竞技风暴
陕西向中国篮坛展示青春力量 最年轻球队星光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1:58 三秦都市报

  陕西男篮取得了一场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一场胜利,从这个意义上看,这的确是一个冷门。不过,纵观全场比赛,相信所有观看了本场比赛的人更多的则是被陕西男篮这支篮坛青年军的青春气息所震撼——这是一场青春力量的展示,更是青春力量前进的号角在鸣响。

  江苏男篮全无感觉

  毫无疑问,江苏队昨日并未发挥出他们的实力,这应该是这个冷门产生的原因之一。赛后,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我们打得非常不好,除了第二节打得不错之外,其他的时间我们打得都不好”。对于本场比赛中江苏队出现的最大问题,胡卫东认为:“退守太慢是我们最大的问题,这让对手连续打成快攻;另外,对于篮板球的控制,我们也做得不够好,全场比赛我们一共输了9个篮板球”。对于唐正东这位两届CBA最有价值球员的表现,胡卫东认为伤病和体能显然是困扰他的最大问题,在第四节比赛中,唐正东仅仅出场了3分钟。对此,胡卫东告诉记者:“因为太多伤病,唐正东的体能不是很好,而且因为当时犯规太多,在进攻中也很难打出来,所以第四节就没派他上场”。另外值得一提的一点是,江苏队的两位外援发挥不理想也是他们告败的原因之一,对此,胡卫东也在赛后向记者说出了他们发挥不佳的原因——“小外援的水平本来很不错,但因为在赛前大腿肌肉拉伤了,所以状态不好,而大外援因为不适应中国的气候和饮食,身体状态不是很好。”

  陕西

男篮青春气息逼人

  相对于全无感觉的江苏男篮,赛前并不被人们所看好的陕西男篮却打出了令人惊讶的新气象——平均身高1米97,平均年龄只有20.1岁的陕西男篮是新赛季CBA16支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队伍,可谓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青年军,而正是这支缺乏经验、缺乏高度、缺乏球星的球队让我们眼睛为之一亮:上赛季全明星球员布兰顿本场比赛的表现可谓是星光依旧;陕西男篮的“高龄者”、26岁的队长代勇担起了主力组织后卫的重担,从昨日的比赛看,其也正在逐渐的进入角色;而刘久龙,这名CBA的明星球员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不但在昨日的比赛中承担起了球队第二得分点的重任,其在场上的举手投足,也有了一种大将气质……很显然,几位年轻球员的超水平发挥成为了获胜的关键。而就整体而言,陕西男篮这支青年军在昨日的比赛中在颇具年轻球员特有的勇猛精神的同时,他们也更加强调防守的强度和整体作战的协作精神。而这些,无一例外的都是陕西男篮之所以能取得开门红的原因所在。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刘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