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离胜利只差一步 巩晓彬奇招险些吃掉新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1: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乌鲁木齐10月8日的下午,阳光明媚。在新疆体育中心,王非和他的弟子们收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份大礼,他们在主场以11分的优势战胜了年轻的山东黄金男篮。在新疆队员和球迷们一起欢呼胜利的时候,巩晓彬和他的弟子默默地离开了球场。如果山东黄金男篮能再成熟一些,收到大礼的应该是他们。

  帅得惊人

  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半小时,山东黄金男篮的队员们就准备出发到赛场了。主教练巩晓彬身着一身西装匆匆地走上了大巴车,高大帅气的他引起了其他游客的注意,“那位穿西装的帅哥是打篮球的巩晓彬吗?”

  爱徒受到称赞,随队出征的俱乐部总经理叶鹏高兴得不得了:“我们不仅人帅,比赛也能打得很帅,争取帅出一场胜利来。”正说着,外援拉米扎纳揉搓着双手上车了。“看,我们的外援现在就开始摩拳擦掌,就等比赛开始了。”叶鹏与记者开起了玩笑。

  赌出奇效

  赶到体育场后,山东黄金

男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召开赛前准备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准备会一开就是半个小时,而原来到了赛场的准备会最多不会超过10分钟。

  兵行险招。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巩晓彬脑海中成形了:首节比赛中用全华班死咬对手,第二节比赛用单外援,最后两节全部采用双外援。如果首节比赛对手趁山东黄金男篮没有外援,将比分拉大到不可收拾,这种赌博就完全失败了。但事实完全朝着有利于

山东男篮的方向发展,山东男篮不仅没有被对手打垮,而且还领先对手2分进入了下半时的比赛。“山东队制定的战术非常有效,前两节比赛,我们完全被遏制住了。”新疆队主教练王非赛后承认,差点栽在山东男篮的手里。

  只差一步

  眼看形势不妙,进入第三节后半段,新疆队将科尔曼换下,坚决地祭出了联防战术。因为找不到很好的破解方式,而球队的防守体系又出现了问题,新疆队频频利用外线远投打击山东男篮。整场比赛,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而山东男篮却只有31.5%。

  “可惜啊,这么好的形势却没有能赢球……”赛后,队员们一谈起比赛就直摇头。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对此也是惋惜不已:“就差一点点儿啊,我们就取得开门红了。”不过,失败并没有击垮队员们的信心。在双方上赛季的交锋中,山东男篮平均每场要输给对手20多分,而且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但这场比赛让山东男篮彻底摆脱了以前的阴影。他们让对手体验到了恐惧,让支持自己的球迷们看到了希望和前途。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