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万科维奇:早就想来中国执教 自信洒脱为引记者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0:15 大连晚报

  “到中国执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伊万科维奇在德国世界杯期间许下的愿望,在本报记者看来只是客气了一番,没想到他在四个月之后便主动出击,亲自来到中国寻找再就业的机会。

  今年六月份,记者曾经亲赴德国采访世界杯,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接触了不少参赛球队,几次采访下来积累不少心得体会,但凡表示愿意来中国踢球或者执教的,几
乎没有来自欧洲和美洲的足球人士,而很多非洲的球员以及在亚非球队执教的主帅,都对中国足球赞赏有加,末了都会表露出来中国淘金的渴望。场景见多了,记者们也都习以为常,彼此交流得出的结论为,中国足球并非像他们说得那么好,他们只是认为这边的钱好挣而已,尽可能的利用一切机会示好中国并推销自己。当时还是伊朗队主帅的伊万科维奇也是如此,带队多年和中国打交道多次,他知道中国人的体貌特征,只要有中国记者上前进行采访,他总是不忘表达来中国执教的意愿,而本报记者手里至今还有录音为证。

  “我知道还有一些欧洲优秀教练要来实德‘面试’,但我有信心战胜这些竞争对手,成为最后的胜出者!”伊万昨天下午一走出大连机场就喊出豪言壮语,可见他在

世界杯期间发表的言论并不像其他球员和教练那么随便,显然那时的他便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了,有意为自己的下阶段工作投石问路。事实上,实德高层曾经到德国观摩过世界杯比赛,但是双方是否在这个阶段互生情愫就不得而知了。

  由于伊朗队归属亚洲,记者之前也有多次机会接触伊万科维奇。2004年在中国本土举行的亚洲杯上,伊万科维奇就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开朗总是显得有些夸张,他甚至可以和不相识的人眉飞色舞地交谈,和相识几天的记者勾肩搭背,自信与洒脱溢于言表。而这些行为和实德前任主帅科萨颇为相似,都是为了引起媒体的注意故意为之。

  据了解,伊万很想来中国执教,山东

鲁能在2000年差点以75万美金的年薪将1998年世界杯季军克罗地亚队教练班子请来,其中就包括伊万科维奇。德国世界杯期间,伊万大言不惭地告诉中国记者:“中国在足球上投资了很多钱,他们有着美好的前景,如果有俱乐部邀请我,我为什么不考虑呢?显然,他已经了解到了,在中国搞足球的收入是相当可观的。而还没等世界杯结束,伊万科维奇便再度表示:自己将肯定离开伊朗国家队,他对俱乐部的主教练工作更感兴趣。看来,伊万科维奇早已做好准备到中国执教,否则他也不会随便地暗送秋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