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东队双外援战术失灵 新疆下半时发飚主场小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8日电(记者汪金生 宋维程)山东队输了,但输得并不难看;新疆队赢了,可赢得并不轻松。在八日下午举行的2006-2007赛季CBA首轮比赛中,新疆广汇飞虎队坐镇乌鲁木齐,以117比106艰难战胜山东黄金金狮队,连续四个赛季对山东队主场不败。

  本赛季新疆广汇队将主场重新设在建于2004年的新疆体育中心。此役主教练王非用老将朱峰代替远走福建的吕晓明担任首发,其余四人分别是科尔曼、薛玉洋、龚大明和徐国
翀。而山东队则出人意料地派出5名国内小将首发,看来“逍遥王”巩晓彬可谓是有备而来。

  面对山东队的疯狂拼抢,新疆队上半时打得并不顺手,半场结束时竟以54比56落后。下半时山东队派出双外援,试图拉大比分。然而代替发挥平平的老中锋科尔曼出场的新外援道格拉斯发挥出色,与金立鹏联手,里突外投,一举帮助新疆队将比分反超。在对手的强大攻势下,过分依赖外援的山东队逐渐趋于被动,内线优势丧失待尽,外线屡投不中,防守顾此失彼,再也无力扳回比分。

  赢得比赛的王非并不满意球员的表现。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坦言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很多问题,特别是上半时防守不如山东队凶狠,球员之间的配合也很差,失误太多。

  王非认为,球队最终能够取胜得益于在下半场的防守做得不错,尤其是第三节后段和第四节前段的防守做得很好,成功抑制了对手的进攻。

  虽然输掉比赛,但巩晓彬还是一脸轻松。他表示,此役山东队对科尔曼的防守非常成功,但在下半场新疆队突然变阵后,球员对的外线防守不好,让对手频频远投得分。他认为,球员体力下降和投篮命中率降低是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