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塔什干女网公开赛:拉锯战,孙甜甜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次闯入WTA巡回赛女单决赛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在昨天进行的塔什干女子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中,孙甜甜力克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首次闯入WTA巡回赛女单决赛。

  曾是世界青少年女单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在八强战中横扫头号种子卡梅林,显示出
上佳的状态。孙甜甜面对以力量型打法见长的阿扎伦卡并未示弱,尽管首盘开局一度落后1比4,但她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发挥出自己底线技术扎实的特点,将年少气盛的阿扎伦卡拖入漫长的拉锯战。孙甜甜不但将比分扳平,还以7比5先下一城,第二盘中她又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再次破发成功,终以6比4取胜。孙甜甜和阿扎伦卡此前都未曾打入过WTA巡回赛的决赛,这次还是孙甜甜把握住了机会,阿扎伦卡赛后遗憾地将失利归咎于自己在大好时机面前过于紧张,孙甜甜则认为持续给对方施加压力是自己取胜的关键原因。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图尔亚加诺娃以6比4、6比0淘汰俄罗斯小将波楚科娃,将与孙甜甜争夺塔什干公开赛的女单桂冠。图尔亚加诺娃是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三号女单,她曾在2000年夺得过塔什干公开赛的冠军,世界排名最高甚至达到过第16位。但自2002年底右肘动过手术后,图尔亚加诺娃成绩已大不如前,排名跌至221位,这次还是持外卡参赛。孙甜甜如果能击败这位本土选手,就能继李娜、郑洁和晏紫后成为中国金花中第四位捧得WTA巡回赛女单冠军的球员。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