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格兰一球力挫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00 新民晚报

  

苏格兰一球力挫法国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苏格兰队北京时间今晨在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第三轮比赛中大爆冷门,主场1比0力克法国队。西班牙队则惨遭两连败,而荷兰与英格兰也双双被对手逼和,只有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终于迎来预选赛的首场胜利。

  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今晨又使44支队伍在整个欧洲展开激战,并且冷门迭爆。B组的苏格兰队由后卫卡德威尔在第67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射入全场唯一进球,1比0挫败世界杯赛亚军法国队。

  苏格兰队不仅赢得三连胜,在小组中一马当先,并一举终结了法国队在世界杯和欧锦赛两项大赛

预选赛客场连续23场比赛的不败纪录,这也是所有欧洲球队在这两大赛事预选赛客场的最长不败纪录。法国队上一次在这两大赛事预选赛中客场落败还是在14年前。

  苏格兰队此战只派了一名前锋,开赛后攻势并不凌厉。而上一轮刚刚击败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的法国队未能抓住破门机会,维埃拉和特雷泽盖上半场有两个进球因越位被判无效,而在苏格兰队进球后他们也毫无作为。

  同组的意大利队终于迎来多纳多尼上任以来的首场胜利,他们凭借奥多和托尼下半场的进球,主场2比0战胜乌克兰队,稍稍松了一口气。乌克兰队头号射手舍甫琴科此战因伤缺阵,这是意大利队继

世界杯赛之后再次挫败乌克兰队。他们如今积4分,排名小组第三,落后法国队2分。

  F组的西班牙队客场0比2不敌瑞典队,遭遇两连败,小组排名节节下跌。西班牙队老帅阿拉贡内斯赛后自感执教前途不妙,承认他的命运已掌握在西班牙足协手中。

  欧洲足坛两支劲旅英格兰队与荷兰队也与对手战成平局。英格兰队在E组主场与马其顿队互交白卷,使得麦克莱伦上任以来的全胜战绩宣告终结。虽然此前遭停赛处罚的鲁尼此战复出,不过英格兰队整个上半场的进攻仍乏善可陈,直到第58分钟才第一次获得像样的射门机会。杰拉德终场前一脚射门击中马其顿队大门横梁弹出,曾在上月客场一球小胜马其顿队的英格兰队最终只能在主场接受平局的现实。

  同组的俄罗斯队主场也被以色列队以1比1逼和,这样希丁克执教的俄罗斯队两场比赛均以平局收场。

  G组的荷兰队多亏范佩西下半场头球破门,客场1比1逼和保加利亚队。

  与欧洲大牌球队为胜利而苦苦挣扎形成对比的是,D组的弱旅塞浦路斯队取得他们历史上最辉煌的胜利,主场5比2重创爱尔兰队,这是塞浦路斯队4年来首次在主场获胜。爱尔兰队此战虽然先下一城,并且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不料他们下半场连吞三蛋,遭受了35年来最惨重的失败。

  苏格兰队门将古登(右)瓦解法国队前锋亨利的攻门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