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激情不如当年 揭幕战上不玩大力扣篮玩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00 新民晚报

  

大郅激情不如当年揭幕战上不玩大力扣篮玩经验

  自从2001年去NBA之后,王治郅已5个赛季没在CBA亮相了。昨天是大郅重返CBA之后的首次表演,从技术统计看,大郅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两大

中锋对抗

  20分、11个篮板,对一个年过三十又脚伤未愈的老将来说,应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数据。

  赛前,一些媒体狂炒大郅和阿联的CBA第一中锋之争,但从比赛的情况看,大郅和阿联已成为两种不同类型的中锋。阿联在篮下更有得分能力,篮板也抢得更多。而王治郅则更注重与队友在外线配合,更多的是在三分线外施射。王治郅昨天投中了3个三分球,并有5次助攻,这是阿联难以企及的。如果再算上3个盖帽,大郅在队内的作用,一点也不比易建联逊色。

  与五年前相比,现在的大郅在场上看上去不温不火,激情不如当年。我们很少看到他的大力扣篮和旋风般的快攻,进攻的点,也离篮筐越来越远。大郅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在NBA扮演外线定点射手的经历,让大郅更像一个前锋球员。但在篮板和盖帽上的数据,让我们不得不承认,大郅仍有着中锋的威力。

  现在更加成熟

  如果单看他昨天2分球6投1中的统计数据,人们会以为大郅在篮下的功力大退。其实不然,大郅这5个未投进的球,都得到了罚球机会,而且是10罚9中。大郅昨天在三分球和两分球的进攻上,都是相当出色的。

  应该说,现在的大郅更加成熟。他目前的状态肯定不如以前的巅峰时刻,但他做到了目前能够完成的所有事情。正如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所说:“王治郅让八一孱弱的内线补充了力量,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王治郅让八一队比六年来的任何一个时刻都看上去更加成熟。”

  今后越打越好

  大郅昨天最大的遗憾是终场前40秒的那个三分球没进,令八一队失去了比分扳平的机会。他赛后说:“这毕竟是我回到CBA的第一场比赛,有些地方还是有些不适应,不过我相信自己会越打越好。”

  本报记者王志灵

  王治郅比赛中突破广东队防线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