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停训两天,但不影响首场季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53 东方早报

  又是左脚,又是大脚趾。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姚明左脚大脚趾趾甲下层出现淤血,为安全起见,火箭队决定让姚明休养两天,他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回到训练场。据火箭内部消息,姚明伤势并无大碍,不会影响当地时间周一(10月9日)晚上的首场季前赛。

  近日,火箭在奥斯丁进行为期四天的集训,前天的训练中姚明接受了脚趾检查,除了发现左脚大脚趾趾甲下层有淤血外,一切正常,火箭队训练师琼斯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训
练中有人踩到了姚明的脚趾,琼斯同时透露,姚明的伤并不严重,下周一将归队训练。

  去年10月,姚明失去了左脚大脚趾趾甲,又在当地时间12月19日接受了脚趾感染手术,这让姚明缺席21场比赛,此次姚明脚趾在赛季开始前再次拉响“红色警报”让主帅范甘迪大怒,他认为是不合脚的鞋导致姚明脚趾淤血,“姚明的鞋明显不合适,他的脚趾都没有地方放,给姚明提供鞋的公司太不负责了,他们没给姚明一双好鞋,这让姚明随时背负风险。”

  范甘迪怒火冲天也是因为背负着重大的压力,

火箭首场季前赛即将在当地时间10月9日晚上打响,尽管如今队中堆积了19人,但主力却有两人负伤,除了姚明以外,邦奇·维尔斯也因为腹股沟受伤缺席了训练。“这是一个反复性的问题,去年姚明因为大脚趾受伤让球队风雨飘摇,为何这样的事情不停地发生?为什么至今都无法得到解决?有人必须专注于研究姚明鞋的问题,这对于姚明至关重要,对于火箭至关重要,对于火箭其他球员也至关重要,为此我非常失望。”面对范甘迪的指责,姚明经纪人之一,为姚明联系球鞋厂商的约翰·赫伊津哈表示,“事情的关键在于,他(姚明)世锦赛至今一直穿着这双鞋,他穿着自己最喜欢的鞋,也许范甘迪对于姚明太‘过敏’了,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

早报记者 赵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