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奥选帅提速 法国黑马巴特雷斯携两大利好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23 中国新闻网

  虽逢十一长假,但随着10月25日国奥比赛的临近,足协不得不将选帅进程全面提速。昨天上午,选帅组就人选问题进行了最后讨论,法国教练巴特雷斯凭借阿迪公司和克莱枫丹计划的两大利好在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巴特雷斯黑马杀出

  昨天的会议实际上是一个“缩水”的议程,选帅组成员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就候选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最终会议代表圈定了三到四人的候选名单,今天选帅组将名单提交给中国足协领导。在这份名单中,选帅组准备的资料很详细,包括候选人的简历、执教经历,以及执教国奥队的优缺点分析。据记者了解,这几位候选人并没有冷门的人选,杜伊科维奇、威尔金森等人皆在列,而且共同的特点就是均来自欧洲,薪水都符合足协的心理价位。在目前的竞争中,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名气并不大的法国教练巴特雷斯脱颖而出。巴特雷斯今年52岁,曾在法国从事足球教学工作多年,长期和青少年球员打成一片,1997年,巴特雷斯曾荣获法国最佳教练员称号。此后,巴特雷斯曾执教过多支法国球队,2000赛季,他带领一支突尼斯乙级冲甲成功。2001年,巴特雷斯来到中国担任大连实德梯队总教练,重点培养实德方面引进的“非洲雄狮队”。一年之后,巴特雷斯又转战珠海安平,这份在中国执教的经历成为他参与国奥选帅的最大资本。在离开中国后,巴特雷斯成为几内亚国家队主教练,前一段时间因战绩不佳惨遭下课。

  据悉,巴特雷斯和此前国奥主帅热门人选特鲁西埃关系密切,在2002年

国足与特鲁西埃接触商谈执教国家队时,特鲁西埃曾希望邀请这位同胞共同执教。在谈到这位候选人特点时,选帅组认为巴特雷斯虽然名气不大,但他一方面对于中国足球比较了解,另一方面他以善带弱队和年轻球员著称,这很符合目前国奥队的特点。

  两大利好力助巴特雷斯

  除了巴特雷斯自身的原因外,还有两个更重要的原因在支持巴特雷斯入主国奥帅位——阿迪公司的允诺和克莱枫丹计划的死灰复燃。

  在培养青少年足球方面,中国足协通过

世青赛肯定了“欧洲平台”,即通过在欧洲的集训和与欧洲球队的交手,对于球队的提高将有很大帮助。在荷兰世青赛前,国青队打了11场热身赛,使球队在世青赛上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但在巴特基辛根基地缺乏赞助经费的情况下,法国足协曾与中国足协提出克莱枫丹计划,在世青赛期间足协领导通过亲自视察对于基地的条件非常满意,但此后这项合作也因为经费问题没有了下文。目前,中国之队赞助商阿迪公司已经表示,愿意进一步洽谈合作。

  据悉,巴特雷斯的朋友与克莱枫丹基地的负责人关系密切,如果他带队国奥的话,阿迪公司和法国基地都会给予高度合作,最重要的是促成这起合作的积极性将更高。基于这点原因巴特雷斯拥有了比其他候选人更有利的竞争因素。足协也希望他能成为第二个“克劳琛”,给国奥队带来突破性的提升。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煜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