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全能表现难救八一 军粤对决重演争霸悬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郅全能表现难救八一军粤对决重演争霸悬念(图)

  八一队球员王治郅(左)与广东宏远队球员积臣拼抢篮板球。新华社记者毕明明摄

  请让我们向永不放弃的八一将士致敬,虽然新赛季揭幕战的胜利并不属于他们。时
隔2000多天之后,昨晚,王治郅再度亮相CBA,上场44分钟砍下20分、11个篮板,外加5次犯规,但缺兵少将的八一队还是以98∶104惜败于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

  巅峰对决一波三折

  五大国手对决大郅、莫科组合。在王治郅、姚明角逐的2001-2002赛季之后,CBA已有5年未曾有过如此令人期待的盛景。而在一场一波三折的揭幕战之后,“精彩绝对值得期待”的感觉也留在了所有球迷的心中。

  军粤强强碰撞,广东队首发排出了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的豪华国手组合;缺少了三员大将的八一,王治郅、王中光、张劲松、李可和莫科也悉数上阵。开局后,易建联、杜锋、王仕鹏内外开花,大郅则在易建联的严防下,仅靠罚球得到两分。首节较量,宏远队28∶18先声夺人。

  第二节角逐,宏远换下易建联,排出了积臣、泰伦斯的双外援阵容。但在八一队的2-1-2前场夹击下,宏远队的内外线进攻完全受到遏制,大郅、莫科、张劲松则联手抢分。凭借大郅单节11分的出色发挥,半场结束时,八一队一举以51∶46将比分反超。

  莫科内外开花,一人连得13分,第三节较量,八一队一度将分差扩大至67∶53。泰伦斯、杜锋里冲外投,宏远队将比分追至63∶69。李可、莫科也是连续远投得手,三节战罢,八一队81∶72保持优势。泰伦斯打3分得手,积臣扣篮成功,第四节开局,宏远队打出一波9∶0的高潮,奋力将比分反超为86∶83。此后较量,两队你来我往,张劲松内外开花,终场前1分钟时,八一队奋力将比分追至98∶98。

  关键时刻,王仕鹏重演世锦赛绝杀一幕,三分中的。大郅则连续两次抢投三分不中。104∶98,主场作战的宏远队最终涉险获胜。

  八一催生争霸悬念

  宏远四连冠了无悬念。在连夺3届CBA总冠军,贡献出5大国手之后,宏远一枝独秀曾经被广泛认可。但随着大郅的回归,随着坚韧的八一将士再度奋起,至少仅以昨晚的较量分析,宏远还远未到扼杀争霸悬念的地步。

  大郅居然在脚伤未愈的情况下,在场上足足拼了44分钟之久。老将张劲松也居然有技惊四座的扣篮,全场20分的收获。应该说,在缺少了李楠、陈可、胡克3员大将的情况下,八一将士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战斗。从二、三节的后来居上,由落后11分到最多时领先14分;到第四节的功败垂成,被宏远上演逆转好戏。可以说,八一队输球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无人可用。

  3员大将因伤缺阵,李可、王中光又先后领到6次犯规下场。面对如此悲壮的失利,我们只能深怀敬意。可以说,仅以昨晚的比赛分析,一旦人员齐整,八一队绝对具备挑战宏远的底气。毕竟,尽管涉险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宏远队后卫薄弱、教练年轻的两大弊病,其实已经暴露无疑。

  陈江华会突不会分,刘晓宇会分不会突。可以说,在李群退役之后,宏远队目前的年轻卫线控制场上局面的能力严重不足。而与老辣的阿的江相比,李群在用人、换人的节奏上,也是差距明显。昨晚的比赛,他第二节盲目使用双外援,第四节突然换下状态正佳的泰伦斯,就完全反映出了这个问题。

  当然,由于可用队员太少,体能严重不支的八一队并未能把握住取胜的良机。但假以时日,一旦李楠、陈可、胡克3员大将归队,宏远未必还能有这样“死里逃生”的好运气。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