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CBA拉开大幕 五国手助广东逆转揭幕战(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51 今晚报

  

新赛季CBA拉开大幕五国手助广东逆转揭幕战(附图)

  2006-2007赛季CBA联赛揭幕战昨天在广东东莞举行,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104比98战胜八一双鹿队。图为八一双鹿队球员王治郅(左)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摄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北京时间昨晚,2006-2007赛季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
在广东

东莞拉开大幕并上演揭幕战,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
宝玛仕队在一度落后13分的不利形势下,最后一节上演大逆转,主场以104比98击败八一双鹿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揭幕战前简短的开幕式上,上赛季CBA冠军广东宏远队全体教练和队员均领取了象征着至尊荣誉的“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正式加冕总冠军。随后的军粤之战如所预料一般一波三折,广东队派出了陈江华、朱芳雨、王仕鹏、杜锋、易建联五名国手组成的梦幻先发阵容,八一队同样遣上了回国的王治郅,以及莫科、李可、张劲松、王中光等悍将。开场后两队都祭出了半场人盯人的防守战术,身体对抗较为激烈。易建联、王仕鹏发挥稳定,帮助广东队首节以28比18取得领先。第二节比赛,随着广东队球员犯规次数增多场上风云突变,八一队趁机缩小分差并在上半场以51比46反超了比分。第三节比赛,八一队在王治郅的带领下再接再厉,以81比72将比分差距稳定下来。最后一节,广东队扩大盯人防守收到奇效,外援泰伦斯和积臣接连得分。终场前两分钟,两队战成96平。关键时刻,易建联和王仕鹏均出手命中,最终以104比98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

  广东队的易建联以26分、15个篮板球和4次抢断获得本场比赛MVP,泰伦斯和王仕鹏分别得到24分和23分。八一队,莫科得到24分,回国后首次在联赛中亮相并且是带伤上阵的王治郅也有20分和11个篮板球的不俗表现。

  今天首轮比赛将全面打响,新赛季CBA第一阶段至11月1日结束,随后国家队将集中备战多哈亚运会,第二阶段比赛从12月22日重新开始,全部比赛于2007年4月1日前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