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足协前主席做假账惹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44 竞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足协前主席西莫内日前接到了法庭传票,巴黎警方控告他在足协主席任上“做假账”并且阻挠审计工作。

  同时被控上法庭的还有现任足协副主席、当时的足协司库巴古,罪名也是“做假账”。

  事情起于2005年初,足协的审计会计在查账时发现,2002-2003年度足协预算应该有1400万欧元的亏损,但是账目上却体现出只有6万欧元的亏损,会计发现可疑情况后当即向当局揭发。据报道,当时足协为了掩盖2003年度的巨额亏损,把2004年法国队参加欧锦赛的电视转播权和跟代理公司签订的协议收入提前划到了2003年,使得当年预算基本平衡。巴黎经警大队接到报案后展开了调查。经过一年半的调查核实,警方终于认定证据确凿,决定向法院起诉。

  西莫内当了12年的法国足协主席,直到2005年才卸任。得知自己为此被控上法庭似乎觉得很冤,他对法国体育报纸《队报》表示,这么大的风波其实为的就是“小事一桩”。巴古也表示,当时这么做是为了平衡账目,谁也没有从中捞钱,足协也没有受什么损失。自己为法

国足球尽了这么多年的义务,临了居然为这么一件小事被告上法庭,实在是难以接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