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爽爽超水平发挥 中韩皆大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圣多明各10月7日电(记者刘阳)7日进行的举重世锦赛最后一天比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中韩大战。尽管韩国女大力士张美兰最后关头顶住压力战胜了中国小将穆爽爽,但无论是冠军还是亚军,双方都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

  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紧张而精彩,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都是张美兰和穆爽爽这两位女大力士针尖对麦芒的比拼。22岁的穆爽爽在抓举中以1公斤险胜,而在挺举比赛中,
23岁的张美兰最后一次试举同样是以1公斤的优势胜出。两人总成绩都是314公斤,但张美兰最终凭借体重轻的优势夺得总成绩冠军。

  吉林小将穆爽爽在比赛中表现稳定,6次试举5次成功;尤其是挺举,她三把成功,挺举成绩达到178公斤,逼迫张美兰最后试举179公斤的重量。

  当张美兰最后一次试举成功、确保金牌后,她飞奔到台下,紧紧抱住教练廉东喆,然后又喜极而泣地回到举重台,向台下的观众致意。在后场,得知对方成功消息的穆爽爽并不沮丧,她也像冠军一样接受了队友的祝贺。

  “我今年的总成绩比最好成绩还长了9公斤。我今天尽力了,输得精彩,没啥遗憾!”去年世锦赛曾败给张美兰的穆爽爽说。

  韩国队选手围绕赛场走了一圈,庆贺他们在世锦赛上夺金后回到后场,

中国队领队钱光鉴和廉东喆紧紧拥抱在一起互致祝贺。随后,廉东喆又给了穆爽爽一个拥抱,穆爽爽也走到张美兰面前拥抱了一下。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喜悦的笑容。

  中、韩两队可以说是老朋友,廉东喆曾多次应中国队邀请来中国观看比赛,今年韩国队还到

福建的马江举重基地训练过。

  中国女队教练李顺柱在评论这场比赛时说:“穆爽爽无论抓举还是挺举都有超常发挥,在如此紧张的氛围里,她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她今天的银牌让我们看到中国女举在这个级别的希望,我们有信心今后把这个级别再拿回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