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曲世界杯 中国女曲只能争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马德里10月6日电 第12届世界杯女子曲棍球赛第二阶段交叉排位赛6日在马德里举行,越战状态越转好的中国队以4∶0大胜南非队,获得争夺第九名的决赛资格。获得争夺冠军资格的是荷兰队和澳大利亚队。

  中德两队发挥失常

  中国队由于在小组循环赛上前四场比赛4战4败,不仅无缘八强的争夺,而且遭遇了韩国人金昶伯带队6年以来在各类世界大赛中最糟糕战绩。中国队只是在小组最后一战中1∶0战胜印度队,赢得本届世界杯赛首场胜利。

  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中,上半时中国队就3次叩开对手龙门,分别在第14分钟、第18分钟和第29分钟。

  下半时,中国队依然把握着场上主动权,最后一分钟时,新人李红侠准确的传球,让老将唐春玲轻松地在门前一垫,全场比分定格在4∶0。

  此前与中国队遭遇相同尴尬境地的是雅典奥运会和今年世界冠军杯冠军德国队,继小组赛排位仅比中国队高一位后,当日又以0∶1意外地败给美国队,只能与英格兰队争夺第七名。德中两队两个月前在世界

冠军杯赛上分别夺得冠、亚军。

  赛场惊现停电事故

  当日在东道主西班牙队和

澳大利亚队的半决赛还剩最后七秒钟时全场突然停电。

  当全场比赛就剩7秒钟时,裁判判澳大利亚队员弧区外恶意犯规,“赠送”给西班牙队一个短角球机会。正当该队要罚球时,现场突然一片漆黑。赛会宣布,比赛因停电将中断10分钟,结果几分钟后,现场来电,比赛继续开始。

  西班牙队的短角球射门终没能结束比赛。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澳大利亚队在加时赛刚进入一分钟后就用一个“金球”宣布了西班牙队的“死亡”。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荷兰队3∶1淘汰了卫冕的阿根廷队。

  

女曲世界杯中国女曲只能争第九

  图:中国队4球大胜南非队。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