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奔牛从未开门见红——红河队新赛季首战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8 云南日报

  今晚8点,云南红河奔牛队再度主场迎来CBA新赛季,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红河奔牛队在CBA的前两个赛季里都未能取得开门红,而这个赛季他们能否首次取得CBA的开门红就将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主话题。

  首迎开门红

  第一个赛季作为CBA新军主场不敌江苏队,第二个赛季再度主场不敌八一队,红河队自进军CBA以来还未尝过开门红的滋味,这对于连续两年都打入季后赛的红河队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件极为尴尬的事情。

  根据赛程,这个赛季红河奔牛队的首个对手是浙江万马队,这场比赛之于红河队有两个最为重要的意义。第一是红河队要实现第一个开门红的愿望,第二是这支球队是红河队进军季后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红河队不能不重视对手,重视这场比赛。按照球队的既定方针,这场比赛应该是不容有失。

  除了开门红这个因素,红河队要想进入季后赛,打好主场比赛是关键,特别是与那些很重要的竞争对手之间的主场比赛。谁都知道客场难打,一旦主场失利,客场想翻盘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所以,红河奔牛队的开门红看来应该是志在必得。

  师徒来斗法

  作为主教练,吴庆龙已经不是第一次和他的恩师蒋兴权在赛场上以对手的身份见面,但这次见面稍显不同,因为他们的身边又多了两个老蒋的弟子,李晓勇和郑武。

  郑武上赛季是浙江队的主帅,他将老蒋请到浙江当顾问,这个赛季主动将帅印交给老师,应该说这样的品格和风尚是令人称道的,但也可以从另一个侧面看出,浙江队帅才的匮乏,古语说得好,徒弟不必不如师父!更何况郑武已经出师多年。

  不过也好,这样一来,又给吴庆龙和老蒋机会,除了师徒关系外,他们还是竞争对手关系。吴庆龙、李晓勇和郑武既是好友,又是老蒋的高足,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他们可以在场上拼个你死我活,也可以在场外把酒临风,但老蒋不会去,因为他是老师。

  蒲亚昆杨红翥刘自金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