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阳:把奥运精神带给读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1 竞报

  

李阳:把奥运精神带给读者

  李阳在现场推广“疯狂发行”

  

李阳:把奥运精神带给读者

  发行人员被李阳感染

  

李阳:把奥运精神带给读者

  李阳和发行员李先生

  

李阳:把奥运精神带给读者

  李阳和发行员李小玫

  打造第一支双语发行队伍

  “我要专门为发行员们编一个100句的小册子,送给在座的每一位,争取在一年之内,打造京城第一支双语发行队伍。”李阳先生在昨天的培训中说。

  昨天下午三点,培训正式开始。“鼓掌是一个非常高尚的行为,如果一个人一秒钟能鼓掌四次,那他必将成功。”李阳一开始就打开了现场的气氛,培训从教大家鼓掌开始,一阵激烈、急促的掌声,立即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

  看着大家渐渐放松,李阳又请了一位来自山东菏泽的小伙子上台,这次是疯狂喊出一句中文:“我一定超额完成任务。”“你完不成任务我跟你一起发行,我给客户免费补习英语。”作为鼓励,李阳对这位发行员说。

  喊完中文,当然不能没有英语。“You are my adversary,but you are not my enemy.(你是我的竞争对手,但不是我的敌人)”李阳要求在场的所有人员高高举起手中印有英文的小册子,抬起头大声喊出这句英文。每个上台主动开口的人,都得到了一册李阳的中英文自传。

  整个培训持续了一个小时,培训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千人大合唱中结束。

  专访李阳:上台的发行员让我惊讶

  “以前竞报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是一张体育气氛非常浓厚的报纸,一张图片报,但是来到报社之后,我又有了另外一种感觉,报社里的人都非常年轻,报社给人的感觉非常有活力,非常现代。”李阳对记者说,他能来竞报做这次培训,实际上是想在2008年到来之前,和竞报一起,把奥运的精神深入到大中小学,甚至各位读者身边。

  “其实做发行和学英语一样,都是要永不言败,永不放弃,坚持不懈。”一直在做疯狂英语培训的李阳先生,如此解释他为什么来到竞报社给发行人员做发行培训。

  在培训中,李阳先生又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教大家学一句英语,然后请人单独上台重复。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主动开口说英语的人非常踊跃,不一会儿专门为这次培训搭起的小舞台就站满了人。李阳先生说:“这些发行人员的素质很高,这么多人都敢于上台主动说英语,而且说得都非常流利。从这个小细节,就能看出一个人的潜力,一个团队的潜力,这样一个团队,如果经过正确的激发,就能释放出很大的力量。”

  发行员李先生:我的儿子是博士

  在培训现场,李阳还教大家一句疯狂英语,当请发行人员上台来说时,一位50多岁的先生,流利的口语语惊四座,经过李阳的现场采访,才得知,这竟是一位博士生的爸爸。

  李先生来自河北,今年50多岁了,来北京已有3年,儿子是北航的博士。为了孩子读书,李先生放弃在家乡的工作,来到北京陪着孩子。“我有两个孩子,孩子小的时候英语都是我辅导的,现在都已经上大学了,一个还读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博士,虽然我的英语水平不是很高,但是说这两句还是可以的。”李先生颇为自豪地说。

  发行员李小玫:我的孩子在京上大学

  “为了让孩子能继续上大学,我们放弃了地方上稳定的工作来北京做报纸发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的报纸发行员李小玫从江西南昌来北京1年多,脸上留下了日晒深深的痕迹。

  因为孩子在大二时沉迷电脑网络,成绩一路下滑,李小玫和丈夫先后来到北京租房监督孩子的学业。为了维持生活,李小玫加入了报纸发行员的队伍。受到父母的感染,李小玫的孩子在学业上重回正轨,在春节和暑假期间还帮父母做些报纸发行的工作。如今李小玫的孩子已经进入大学四年级,并准备继续考研。

  李阳培训精彩发行口号

  ■有信心 不需要理由 ■无脸无皮 所向无敌

  ■不要担心跟陌生人接触 ■我疯狂我成功

  ■越不敢做的事情越要去做 越不擅长做的事情越要去做

  ■四千精神: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经历千辛万苦

  李阳简介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不仅精通英语、授业于人,同时还是奥运志愿服务大讲堂的讲师、2008年奥运志愿者的一员。北京日报报业发行有限公司聘任李阳为“荣誉发行员”,竞报将授予李阳“荣誉员工”的称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