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揭幕战:广东逆转八一 易建联力压王治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东莞专电(记者林牧)昨晚,CBA新赛季在广东东莞拉开战幕,揭幕战上广东宏远宝玛仕在第四节翻盘,主场104∶98战胜八一队。

  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15个篮板、4次抢断,获得全场MVP,力压王治郅的20分11个篮板。八一队全队最高分为莫科的24分。

  由于李楠、胡克和陈可三员大将因伤缺阵,八一队的实力受到一定影响。王中光、张劲松、李可、莫科和王治郅首发出场。广东宏远的首发阵容是朱芳雨、王仕鹏、杜锋、易建联和上演CBA“处子秀”的小将陈江华。

  开场后,王仕鹏的两记三分和易建联的内线强攻让广东队以13∶6领先。首节比赛过半时,王治郅通过罚球拿到了他重返CBA的第一分。易建联在老大哥王治郅面前上演了压哨三分的好戏,帮助广东队以28∶18领先首节比赛。

  广东队在第二节遣上积臣和泰伦斯双外援,力图给八一队施加更大压力,但此招并未奏效。王治郅开场就命中三分,带领八一队发起反击。莫科和老将张劲松也频频得分,八一队本节将比分反超为51∶46。

  一直困扰广东队的后卫问题依然是广东队最短的那块板,被寄予厚望的陈江华尚难堪重任。由于后卫组织运转不灵,广东队在第三节比赛中依然吃力。本节结束时,广东队仍然落后9分。

  但八一队阵容不整的恶果在决战的第四节比赛开始表现出来。体力下降的八一球员面对广东青年军和外援的轮番冲击,失误明显增多。广东队借机打出一波12∶2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最后时刻,又是王仕鹏在外线的三分为广东队奠定了胜局,广东队最终险胜对手。

  

CBA揭幕战:广东逆转八一易建联力压王治郅

  ■“联郅”对决是本场比赛的焦点,易建联(白衣)以出色的表现力压王治郅。

  李小萌/摄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