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引发新赛季冠军悬念 五年后向冠军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记者贾文军

  阔别五年之后,曾经的中国篮球第一人王治郅7日又重新回到他熟悉而又有点陌生的CBA赛场。

  20分、11个篮板。这是几乎打满全场的王治郅在揭幕战上交出的答卷。也许王治郅
的表现还称不上完美,但能在缺少李楠等三员大将的情况下,带领残阵的八一队客场挑战当下的霸主广东宏远队,并且在场上不落下风,无疑大大增加了新赛季冠军归属的悬念。

  当身披红色战袍的王治郅现身赛场,激动地擂响新赛季的战鼓时,全场观众掌声雷动,用最大分贝的尖叫欢迎这位久违的游子。大郅的人气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位主场队员。

  五年前,大郅带着一个总冠军头衔离开了CBA;五年后,重新回归的大郅又带领八一队,在

东莞踏上了冲击总冠军的征程。

  在当天这场被称作“提前上演的

总决赛”中,“联郅对决”无疑是个焦点,而大郅则更是焦点中的焦点。首节,大郅略显拘谨,只通过罚球得了2分,还有两次犯规,甚至让易建联在他面前投中压哨三分。

  但从第二节开始,大郅开始爆发,用一记精准的外线三分宣告了他的回归。虽然右腿还裹着绷带,但大郅的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内线强打、外线远投,还是组织进攻、篮板、封盖,他完全成了球队攻防两端的核心。八一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都保持着领先优势。那个当年在CBA赛场无比神勇的大郅又回来了。

  体力下降的八一队在最后一节未能顶住广东队的猛烈反扑,以6分惜败。在倒数第25秒投失三分球后,大郅只是在往回走时默默地看了眼记分牌,眼里并没有太多的失落。

  但是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还是看到了本赛季八一队在向广东队“示威”:有了大郅,一切皆有可能。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