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内定杜伊科维奇接手国奥 等待桑蒂尼自降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5:21 重庆商报

  

足协内定杜伊科维奇接手国奥等待桑蒂尼自降身价

  杜伊科维奇:力争完成国奥进入北京奥运前四的任务(设计台词)CFP图

  经历马拉松式的反复,中国足协终于基本敲定了国奥新帅人选——杜伊科维奇。由于在昨天召开的选帅会议上,与会者意见还有一点小的分歧,因此足协并未就此对外宣布。
正如本报一个月前全国独家披露的那样,由于足协一把手谢亚龙非常看好杜伊科维奇,使后者成为国奥主帅的可能性达到99%。

  足协希望快刀斩乱麻

  历时3个多月的国奥选帅,在反反复复筛选了多名候选名帅后,足协一直都没有确定一个最终的人选。眼看国奥备战已刻不容缓,足协在国庆七天长假中也不敢懈怠。昨天,他们特意再次召开了选帅工作会议,以确定国奥最终主帅人选。参加昨天会议的,有足协多位副主席和选帅组的各位元老。据悉,昨天会议一直从上午开始,直到昨天傍晚才结束。所有与会人士均拒绝透露会议内容。但还是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足协就是想尽快确定国奥主帅人选,昨天的会议虽然仍然有一些分歧,但基本定下杜伊科维奇为国奥新主帅。足协已经就此着手与对方进行联系,因此暂时并不想对外公开宣布。

  杜伊科维奇最为合适

  据悉,在昨天会议上,意见分歧的焦点,依旧是前南教练是否适合

中国足球。选帅一些元老认为,前南教练目前整体疲软,和现代足球潮流趋势有些背道而驰。因此建议还是选择法国、荷兰名帅。不过,由于时间紧迫,国奥主帅确定已经没太多的时间,元老组的意见并没有得到充分的肯定。据知情人士透露,体育总局已经明确将国奥选帅的权利下放给足协,由足协自行决定人选。事实上,在足协看来,目前所有人选中,只有杜伊科维奇在各方面最为适合。尤其重要的是,8月曾经与杜伊科维奇密会过的谢亚龙,对杜相当看重。在总局下放选帅权利、而目前选帅仍有分歧的情况下,谢亚龙的态度将起决定性作用。谢亚龙也在昨天会议上明确了希望杜伊科维奇挂帅国奥的态度,这实际上已经使得后者担任国奥新帅已成为定局。

  记者 周晓亮

  惟一变数:

  桑蒂尼自降身价

  足协已确定杜伊科维奇为国奥新帅,但昨天却不愿对外公布,其中的原因就是还有一些意见分歧。为尊重元老组部分成员希望法国、荷兰教练执教的意见,足协留了一条后路——那就是等待另一候选人法国名帅桑蒂尼自降身价。

  虽然足协一把手谢亚龙非常看好杜伊科维奇,但由于法国足球最近几年的出色表现以及欧洲拉丁派打法在世界足坛的流行,加上选帅中部分元老组成员的坚持,足协也不好执意给人留下一意孤行的印象。因此,在准备落实杜伊科维奇的同时,足协也同意选帅组部分成员的意见,那就是再次联系另一候选人桑蒂尼,如果对方能够降低身价,足协也不排除与其签约的可能。

  据悉,此前桑蒂尼来华的前提是带上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理疗师和按摩师各一人,五人打包价格为100万欧元左右,这样的条件远远超过中国足协所能承受的范围。有知情人士分析说,要桑蒂尼大幅降低身价基本不可能,至于昨天传闻中的法国神秘教练和荷兰教练克劳尔更是根本不可能,这样杜伊科维奇成为国奥主帅已几无障碍。

  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