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八一痛失领先局面 王治郅自责投失关键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2:23 济南时报

  比赛终场前40秒,八一落后三分,王治郅拉到外线,投三分不中,八一失去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暂停时教练布置的战术就是让我来投,很遗憾没有投中。易建联和积臣组成的宏远内线相当强大。”

  谈到自己20分11个篮板的表现时,王治郅说:“这毕竟是我回到CBA的第一场比赛,有些地方还是不适应,不过我相信自己会越打越好。”

  从在法国受伤到现在,大郅一直在伤病中煎熬,“两个多月了,腿一直不太好,国家队和八一队的任务比较艰巨,还是坚持吧。”大郅说。

  对于媒体一直炒作的自己和易建联的空中对决,王治郅也表示理解。“很正常吧,联赛总是要尽量去吸引球迷和观众吧,所以这种炒作也很正常。”王治郅说,“就我们两人而言,我们都是国家队的队友,也在一起打了很多比赛。”

  重新回到CBA,代表八一队打球,对于大郅而言,既熟悉又陌生。“再次随八一队打比赛,和以前相比,感觉上没有太多的区别。”王治郅说,“不过,我还需要时间去融入队伍,毕竟五六年没有在一起打球了,有好多队友以前都没见过。”

  大郅的回归也增加了人们对于八一双鹿挑战

广东宏远霸主地位的期望值,不过,大郅强调,篮球毕竟是集体项目,需要整体的发挥。“对于我来说,就是打正常比赛,篮球是集体项目,也看大家的发挥。”大郅说,“我个人没什么具体目标,就是上场打好比赛。八一每年都要夺冠,不管有没有我,都要夺冠,这是八一队一贯的要求。以前有困难,现在好一些,但是也有一些伤病,但是我们尽量去克服吧,调整好吧。等陈可、胡克、李楠回来,我们的实力会更好。”

  大郅也提醒着队友,机会出来之后,一定要敢于出手,不要太在乎自己。“我也跟他们说,场上不用考虑我过多,机会出来要出手,有机会出来,就自己打,不要考虑我太多。”大郅说。

  2006年

男篮世锦赛,王治郅因伤表现平平,只偶然有亮点表现,对此,大郅说,“我也尽力了,医生说不建议打,我一直在坚持,确实自己三个星期没有练球,和大姚也就一起练过两次,只打了一场热身赛,没有太多配合,确实不太好,身体条件不允许。腿一直不太敢发力。”(张 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