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向细节要成绩 最担心科尔曼内线控制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1: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赛季首场比赛就率队挑战上赛季击败过自己4次的球队,少帅巩晓彬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7日的训练结束后,他匆匆走出训练馆点燃了一支烟,只有这个时候,他才能有短暂的放松。

  带队3年了,山东男篮有哪些优点哪些缺点他了解得一清二楚。此番客场挑战恩师王非带领的新疆队,他同样知道该怎么去做。与新疆队相比,山东黄金男篮一没有突出的技术
,二没有足够的比赛经验。所以,要想战胜对手,只能立足于拼。但这种拼不是与对手硬碰硬,而是要在处理好细节的同时与对手斗智斗勇。目前,他最担心的是科尔曼的内线控制力:“他本身就很强壮,而且裁判对三秒吹得又不是很严,这个家伙确实不好对付。”

  “王刚,你的传球视野要更开阔一些。”“遇到三打一的情况,尽量直接上篮,不要选择投篮。”“你们拿出点朝气好不好?”“不能因为进攻不顺利就放弃防守!”……训练场上,巩晓彬这样的喊声此起彼伏。他能容忍失误,容忍错失投篮好机会,但他不能容忍队员们没斗志,拼抢不积极。

  在展望首场比赛时,巩晓彬说,俱乐部高层对我们期望很大,我们肯定希望战胜对手。“只要队员们能摆正心态,在场上敢打敢拼,我们还是有可能战胜对手。现在压力在新疆队身上,我们没有什么好怕的。”

  当然,巩晓彬也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新疆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我们是客场作战,肯定会面临着一定的困难,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会轻易放弃!”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