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从追杀到追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3:54 深圳晚报

      对于中国足球,今年的“十一”并不是一个平静的黄金周,随着权磊的遭袭,中国足坛又一恶性流血事件再度上演。尽管中超联赛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每况愈下,但国际三大通讯社之一的法新社,对权磊的流血事件的关注表明:中国足球仍然并只能在以负面形象的名义,引发国际媒体的关注。

      法新社在报道中表示:“不久前在中国足坛再次发生了
一次流血事件,大连实德球员权磊在回家的时候竟然遭到两名身份不明的歹徒持刀袭击,过程中至少被对方砍了八刀,随后被送医院抢救。很快该事件被曝光,引起了许多球迷的关注。”

      权磊此前一直效力于中国的大连实德俱乐部,在今年联赛中一度成为队中的绝对主力,并且也入选了中国国奥队,甚至很有可能出战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但这次遭遇不测或许会成为权磊职业生涯的拦路虎。

      不论是情杀还是仇杀,权磊事件在紧随一系列中国足坛恶性事件之后的再度上演,尤其值得

中国足球界警醒:为什么总是足球选手被追杀?权磊会是最后一个受害者吗?下一个又是谁?

      从追杀到追问,中国足球界的确应该从“功利足球”、“政绩足球”思维局限中,回头审视一番了。

      此前,足协高层对李玮锋的重罚,引发了国家队的内部整风,但这还不够。

      无论是李玮锋还是权磊,这些负面事件的背后,反映的正是中国足球日益恶化的人文环境,日益下降的职业伦理,日益突出的管理盲点。

      如果不能从这些本质问题入手,甚至“下猛药”治理中国足坛的“脏、乱、差”,国家队的所谓整风就会成为一吹而过的风,倒在血泊中的权磊,很可能不是终结。因为隐患不除,心病不治,中国足球的“心病”还将随时爆发。

      追问,只有深层追问,方能使中国足球有药可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