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利看好巴西新教头邓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6日电球王贝利认为巴西队新教头邓加是个很合适的人选,虽然他以前缺少担任教练的经验,“我对他的能力很有信心,他具备成为一个优秀教练的所有条件。”

  贝利在接受巴西足球协会官方网站采访时说:“我认为他今后的成功会很大程度取决于运气,要知道,运气往往容易被忽视,但在足球比赛中却很重要。”

  贝利周五在科威特看了新教头带领的巴西队,他认为上个月巴西在一场友谊赛上3比0战胜宿敌阿根廷队,使巴西的球迷从失望情绪中走了出来。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夺标呼声最高的巴西队没能进入半决赛。

  “世界杯失利后,邓加的球队表现很好,战胜阿根廷后,给球队的支持者新的信心和快乐,同时,这也表明他是比较有运气的。”贝利说。

  邓加是巴西队参加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赛的队长。7月份巴西队换主帅时,谁也没有想到从没执教经验的邓加会被委任这一关键职务。

  邓加上任后对明星云集的巴西队进行了重建,他大胆地将卡卡这样的明星球员放到了替补席上。贝利说:“每支队伍都会有替换时期,邓加上任后就进行着这样重要的工作。”

  邓加不怕得罪人,他上任后首先强调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他认为这正是巨星云集的巴西队最缺少的东西。“我常常举贝利的例子来教育全队。贝利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王,但他也曾有坐板凳、当替补的时候。我对那些明星说‘如果贝利可以不惹麻烦地坐在替补席上,我不知道有谁会比他享有其他的特权’。”

  巴西队在邓加上任后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取得胜利。邓加评价巴西队时说:“这是一支世界最强的队伍,但是,这支队伍需要有更强大的动力,否则,这支队伍会给巴西带来许多麻烦。”(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