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曲世界杯:4球大胜南非 中国队争第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马德里专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昨日在马德里举行的第12届女曲世界杯赛第二阶段排位赛中,中国女曲以4比0大胜南非队,从而获得争夺本届世界杯赛第九名比赛的资格。

  中国队由于在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上状态低迷,一直没有找到赢球感觉,结果前四场比赛全败,不仅无缘八强的争夺,而且遭遇了韩国人金昶伯带队6年以来在各类世界大赛中
的最糟糕战绩。中国队只是在两天前的小组最后一战中1比0战胜印度队,赢得本届世界杯赛首场胜利。

  南非队虽排名世界第11位,但在小组赛中有不错的表现,先后逼平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和韩国队,输给澳大利亚队仅1球。但面对中国队的快速突破和明显改进的整体配合,南非队在上半时多数时间只能防守,偶尔靠快速反击与中国队抗衡。

  上半时中国队3次叩开对手龙门。第14分钟,中国队利用长角球机会,在门前三传两递,最后新人任烨右路打开对手大门;4分钟后,队长马弋博抓住第二次短角球机会,用漂亮的拉射把比分改为2比0;第29分钟,在门前混战中,孙镇接队友传球轻松推射得手。下半时,

中国队依然把握着场上主动权,但两次短角球并没有破门。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李红侠准确的传球,让老将唐春玲轻松地在门前一垫,全场比分定格在4比0。

  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赛后表示,队伍正在逐渐找回状态。他认为中国队虽在个人突破和配合上比前几场有进步,但“只是一点点”,中国队当日打得比较顺手主要原因是“我们对南非队的防守研究得比较透,所以进攻上就打得顺利些”。

  今日,中国队将参加本届杯赛决定第九、第十名的比赛。对手在韩国队和印度队之间产生。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