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很受伤大郅独抗五大国手 开幕式玩足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3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金雪旦报道

  取消南北分区,削减赛程,增加外援上场时间,新赛季CBA联赛会出现怎样的新貌呢?今晚,这一出大戏即将拉开帷幕———揭幕战将由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主场迎战拥有王治郅回归后的八一男篮,这是去年冠亚军的再次碰撞,也被誉为新赛季CBA总决赛的预演。

  开幕式玩足概念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CBA赛场上也开始流行玩概念了,今晚的开幕式被安排在东莞体育馆,虽然整个开幕式的时间只有18分钟,但“烽火诸侯”的概念将贯穿整个开幕式,为此还特别设计了兵马俑从天而降这样的环节。

  据悉,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今晚的开幕式上还将颁发总冠军戒指,届时上赛季的MVP、

广东宏远队主力球员易建联将敲响放置于舞台中央的红色战鼓,广东宏远队将在战鼓声中登场,领取总冠军戒指。不止如此,重返CBA的王治郅也将登台击鼓,上赛季的亚军八一队依次入场。新赛季的首场对决就将在战鼓声中拉开战幕。

  阿的江为伤所困

  虽然新赛季CBA被冠以“烽火诸侯”的概念,但此次出征

东莞的这支八一队可能远不是那支能够在别人地盘上翻天覆地的玉蛟龙,毕竟伤兵满营的八一队单靠王治郅一人独扛是不行的,更何况大郅也有伤在身。

  小前锋陈可骨折,需要休养最少三个月;前两个赛季的头号得分手李楠刚刚做了两个膝盖的手术尚在美国;胡克,同样是骨折,将缺席亚运会前CBA的所有比赛;大郅的右膝伤情还没有完全恢复,而在22日和山东队的热身赛中,主力后卫王中光又扭伤了脚踝,这样的伤情报告确实难以让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挺直腰板。

  尤纳斯亲赴阅兵

  今晚上演的揭幕战,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将现身赛场,他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考察国手们的表现。

  自9月4日世锦赛结束后,尤纳斯便和夫人返回立陶宛休假。经过一个月的调整,已经解除了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合同的尤纳斯将全力带领中国男篮备战2008年奥运会。除观看揭幕战外,尤纳斯将在联赛第一阶段(亚运会前)辗转多个赛地,考察国手们的表现,同时也希望能为2008年奥运会发现更多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