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广东五虎战大郅 易建联:他能回来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今晚7时25分,2006-2007赛季CBA联赛将在广东东莞拉开帷幕,而首先登场亮相的就是两支重量级球队———广东宏远对阵八一双鹿电池队。

  王治郅重返CBA

  这场比赛如此万众瞩目,不仅仅因为两支都是夺冠热门球队,还因为王治郅出走五
年第一次重返CBA赛场。

  八一队的一位领导表示:“这个赛季王治郅是受关注的焦点,八一队就看他的了。”队友李可也说“大郅是我们的领袖”。在2001年之前,王治郅帮助八一队牢牢统治了CBA联赛。但是如今广东宏远已经完成CBA三连冠的霸业,王治郅能否带领军旅夺回王座?

  回国后王治郅一直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在世锦赛上状态也一般。但对于即将开战的CBA,王治郅则表示出了信心:“我还是原来的我,我什么比赛没打过,还怕一个揭幕战?”

  王治郅将是八一队的王牌。他的进攻能力让CBA所有球队都感到压力,在外线的投篮也很有保证;即使是被诟病的防守能力在国内也仍然是顶级水平。当年王治郅曾被评为最佳防守球员。在CBA里面,王治郅的个人能力还是相当犀利的。

  广东五虎出战

  

广东宏远队有已经拥有五名国手。连续三年的冠军经历和国家队、世界大赛的磨砺让宏远队已经具有超一般的实力。主教练李群表示,加上两名不错的外援,宏远队的实力将是CBA之最。

  而宏远队派出正面堵截王治郅的,将是易建联。这两人的对抗也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可能还能决定CBA总冠军的归属。“在上赛季末王治郅回归的时候,这个问题就已经被很多次提到,”易建联说,“其实我觉得是好事,CBA需要更多高水平的竞争。王治郅现在在国内还是最好的球员,能够让联赛的水平更高。”

  在个人实力和心理对抗中,易建联目前并不占优势。“他(王治郅)的水平大家都看到了,应该是目前国内很好的球员,不过我觉得我们不会因为王治郅而失去信心,我相信我们的实力,我们有自信,因为我们有实力,有本钱。”易建联说。易建联比王治郅年轻了十岁,而且他身边站着CBA联赛上最好的内线搭档—————积臣和杜锋。宏远队这三人的组合在高度、力量和灵活性上都能互相补充,多年的配合和经验的不断积累,他们已经有足够的能力让对手俯首称臣。

  李群成为宏远队主帅之后,宏远队也在改变战术思路:整体作战将提速。加快的宏远队遭遇加强的八一队,比赛肯定会很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