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阔别五年大郅再战CBA 阿的江:实现球迷美好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00 新闻晨报
记者陈敏

  今晚19:30,广东东莞城体育馆,CBA新赛季揭幕战打响。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碰撞“军旗不倒”的八一火箭这场大戏中,阔别CBA五年之久的王治郅,回来了。

  “我还是原来的我,我什么比赛没打过,还怕一个揭幕战?”万众瞩目之下,大郅淡定一笑说道。曾经的“追风少年”,如今眼看就要三十而立,有什么风雨没见过?作为当年

  CBA的最佳防守队员,经过NBA历练的他在进攻上也更加内外兼修。其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足以证明这点。国家队的队友、今晚最大的对手易建联也坦言:“如果他拉到外线,命中率还是很高的,而且他的脚步和经验也很好,这些都是他的特点。世锦赛上,他的水平大家都看到了,应该是目前国内很好的球员。”

  只是,大郅所重返的这个舞台,也早已物是人非。对手中特别是今晚将要面对的

广东宏远,已是连续三连冠,以其主力易建联为首的CBA新生代,不会让回归的大郅就这么轻松地夺走他们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人气。而且,作为大郅重返

  CBA第一仗的对手,易建联尊重“老前辈”的同时,也很是自信。毕竟,他身边站着CBA联赛上最好的内线搭档———积臣和杜锋。这两对组合在高度、力量和灵活性上都能互相补充,加上全队间多年的配合和经验的不断积累,三冠王决不是虚名。

  同时,如今的八一,也不再是当年大郅所熟悉的那个八一了。队中曾经和他一起征战过CBA的老将,不过两三人。“现在队里很多队友,以前根本都没见过,更不用说是打球了。”大郅坦言。另一方面,队内目前面临着严重的伤病困扰:小前锋陈可在不久前的热身赛中,遭遇网状骨折,需要休养最少三个月;同样也已骨折的胡克,将缺席亚运会前

  CBA的所有比赛;老将李楠在美国做了两个膝盖的手术,日前刚刚回国,肯定不可能马上投入战斗。被寄予很大期望同时更是压力的大郅,自己也还是个伤兵。自从今年4月10日正式回国之后,伤病就在国家队集训和世锦赛征途中接踵而至,令大郅一直难以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右膝还是有点疼,还没有完全恢复。”他说。

  好在八一主帅阿的江已明确表示,大郅的回归对八一是好事,但球队不会死打他这一点。不过,他含蓄地说道:“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实现球迷这几年来对八一队的美好期待。”

  外界的重压之下,球队的宽容之中,今晚一仗对于大郅来说,其实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