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昔日风光无限 今日难找饭碗 别了,巴特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52 解放日报

  

“光头门神”在1998年法国队与丹麦队的世界杯小组赛中向观众挥手致意。新华社/法新(资料照片)

  本报讯 (记者 张玮)法国队国门巴特斯终于决定退役了。昨天凌晨,这位35岁的光头门将在接受法国TF1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将正式从足球场上退休。

  尽管巴特斯作为主力门将随法国队夺得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亚军,但他的这次退役多少有些不“光彩”:自从上赛季离开马赛队后,没有一家俱乐部肯和他签约,面临无球可踢的他只能无奈选择退役。

  今年35岁的巴特斯一生经历跌宕起伏。1993年,他就随马赛队一起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但后来因为假球风波,他和队友们被剥夺了冠军头衔。1998年作为法国队的主力门将,巴特斯随队夺得了

世界杯,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因为在比赛中经常扑球脱手而被球迷送上了“黄油手”的绰号。2006年,35岁“高龄”的巴特斯因为齐达内的斡旋再次成为法国队主力门将,法国队获得了世界杯亚军。不过随着一批老将退出法国国家队,巴特斯在俱乐部再也找不到饭碗,有8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经历的他只能选择告别。巴特斯在接受法国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这没什么,我知道我想去的俱乐部并不是那么喜欢我,这对我来说也很无奈,选择离开也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