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帅审判日,意西翻身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36 半岛都市报

  世界杯赛上,里皮率领的意大利队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乌克兰扼杀出局。但冤家路窄,欧洲杯预选赛上,两队再次分在了同一小组,而且,新帅多纳多尼已经走到了命运的生死关口,里皮昔日的手下败将,这次有可能成为他继任者的命运审判者。

  世界杯冠军如今在欧洲杯预选赛上举步维艰,新帅多纳多尼注定将成为众矢之的。如果说上任的首战,全部新人出战败给克罗地亚还有些情有可原,那么连续三战一场不胜,
多纳多尼已经再无理由推脱——如今的意大利,很像是 1982年的前辈们,当时他们也是在夺取世界杯冠军之后,在欧洲杯预选赛中连战不胜,最后被淘汰出决赛圈,如今的意大利队,已经基本召集了世界杯的绝大部分主力,似乎正走上前辈们的老路。

  唯一不同的是,当年是世界杯冠军教练贝阿尔佐特将意大利带出了欧洲杯决赛圈,如今,与世界杯毫无干系的多纳多尼正在走上前人的老路:如果本轮赛事,意大利无法在主场击败已经两战两胜的乌克兰,那么此前曾提出过辞职的多纳多尼只能再次提出辞职。毕竟,多纳多尼已经召集了世界杯的原班人马,而乌克兰除了前锋舍甫琴科感冒发烧外,其他主力可以悉数上阵,这恐怕是多纳多尼证明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江山代有才人出,但对于如今的西班牙而言,新星辈出并非意味着成绩的大幅上扬,在放弃了劳尔之后,阿拉贡内斯正在带队走进一个死胡同——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于是,老帅阿拉贡内斯注定要成为舆论的中心:敢于放弃过去十年中西班牙的旗帜劳尔,他需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判断。更何况,上轮比赛中,西班牙在客场败给了北爱尔兰,连“友谊赛世界冠军”的传统荣誉都抛在了脑后,在世界杯上已饱受争议的阿拉贡内斯将自己逼上了梁山。

  不过,西班牙队目前并没有劳尔的合格替身,维森特和雷耶斯有伤,阿拉贡内斯的选择余地并不多,而且西班牙以往从未在客场击败瑞典。好在瑞典的头号前锋伊布也与主帅发生矛盾而拒绝出场,再加上奥尔巴克受伤,瑞典同样没有合适的杀手,这场比赛,很可能将决定阿拉贡内斯在西班牙队中的命运。

  在球员时代一向是媒体宠儿的巴斯滕很难想象,当荷兰队的主帅竟有如此难度:如果说世界杯只是为两年后的欧洲杯练兵,那么,如今的欧洲杯

预选赛,巴斯滕已不容有失。

  最让巴斯滕头痛的是,历届荷兰队中所存在的将相失和问题,如今也不可避免地降临到自己头上——两名世界杯的主将范尼和范博梅尔都拒绝了巴斯滕的召唤,这使得这位世界头号前锋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如果不胜,巴斯滕无疑将给与自己决裂的范尼和范博梅尔以攻击的口实。

  更为糟糕的是,巴斯滕此番遇到的对手也是个硬骨头,保加利亚的主帅乃是前

世界足球先生斯托伊奇科夫,当年巴斯滕在球员时代,就曾与斯托伊奇科夫为世界金球奖而争得不可开交,如今巴斯滕与斯托伊奇科夫的战争延伸到了教练席上。也许,巴斯滕在名气上超过了斯托伊奇科夫,但在教练席上,巴斯滕未必比后者更有
竞争力
:如果客场败给保加利亚,巴斯滕的荷兰主帅宝座很可能摇摇欲坠——连保加利亚都赢不了,荷兰凭什么去夺取两年后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本报记者崔恒亮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