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庆双节 给球迷送份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中甲战罢21轮,成足谢联五牛队取得9胜5平7负的成绩,在积分榜上排名第4,客观来说,这个成绩对今年大换血的成足谢联队来说,是可以接受的。2005赛季,成足仅取得联赛第11名,今年球队的成绩和名次较之上赛季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今天下午,成足谢联五牛队将在成体迎来青岛海利丰的挑战,青岛海利丰目前积分比成足少1分,这场比赛既是两队争取联赛前4的关键战,更是明年两支冲超大热门球队的提前交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论和谁交手,我们都要把比赛当成一次成长的契机,在实战中不断成熟,在对抗中逐渐提高,
练好内功,为明年的冲超做好准备。”在最近的训练中,主教练黎兵给球员强化这个意识。

  放心,我们绝不“划船”

  目前,成足尽管冲超无望,但完成俱乐部“保六争二”的目标几乎板上钉钉。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成足队员会以怎样的心态和斗志去面对比赛?无疑是许多球迷所关心的焦点话题。一位来自四川大学的张姓同学在国庆期间还特意打电话到队报热线询问,“成足现在冲超没有希望了,接下来

  的比赛会不会划船哦?”而张同学的困惑,相信也代表着许多球迷的心声。

  “谁说我们没有动力?哪个说我们要划船?要知道,今年的成足引进了许多内援,我们要把这些队员整合好,打出高质量的比赛,可以说每场比赛都是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虽然现在我们冲超已经没有希望了,但是让球队在剩余的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提高,为明年的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这难道不是动力吗?我还是那句老话,饭要一口一口地吃,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比赛打多了,经验累积多了,才能真正成为强队。”助理教练彭晓方一句话让我们放下心来。

  成足俱乐部老总许宏涛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待剩余的比赛:“我们能在今年取得现在的成绩,和广大球迷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相信球队会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不让大家失望,我们是一支技术型球队,队员在放松心态后,肯定会让比赛更加好看,这周和青岛海利丰的比赛,我们已经不提什么目标了,就是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呈现给广大球迷。”

  “让球迷过个愉快的中秋”

  两支江苏球队舜天和有有加上青岛海利丰,他们将是成足明年冲超的主要对手。而今天和青岛海利丰的成体对决,不仅关系到成足是否能杀进联赛前四,也关系到成足能否结束3轮不胜的尴尬,更重要的是,这牵扯到明年两队冲超的底气。在上半年的青岛客场,成足凭借王羿的一个角球直接破门拿下对手,要是今天再次在

  主场将对手挑落马下,来年冲超两队

  再度相遇时,成足就将占据绝对的心理优势。

  成足在国庆期间并没有放松训练,本周二球队就在温江基地集结展开针对本场比赛的备战工作。在冲超的四大战役中,成足平舜天,连输广州和浙江,只拿到一分,球队上下都希望打好四大战役的最后一战。汪嵩说,“好久都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了,打青岛一定要拿下,绝不让球迷失

  望。”主力中场王羿也信心十足地表示:“在客场打青岛,我就进了一个球,这次回到我们的主场,当然希望再度破门,帮助球队取胜。”

  虽然成足队员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但从最近的比赛看,成足的两名外援前锋埃沃森和伊马科的状态却让人担忧,上述两名外援已经连续3轮没有进球了。虽然对外援前锋的状态不满意,但是主教练黎兵却只能“信任”他们,“没办法,球队缺人啊,希望这轮比赛他们能迎来爆发,给球队提供一些帮助。”黎兵表示,“希望球队能击败青岛,给球迷在国庆节和中秋节献上一份礼物。”

  早报记者殷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