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赢球纯属占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10月5日晚,在中超联赛第26轮一场补赛中,以半套主力阵容出战的联赛冠军鲁能泰山客场被上海申花2∶1击败,联赛连胜纪录就此终止。不过,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国内媒体却对泰山“二队”及队员予以肯定,并认为申花赢球有占便宜的嫌疑:

  对申花而言,即便是迟来的胜利,其成色也不高。毕竟,山东鲁能多达6名国脚因参加国足集训而缺阵,相比之下申花仅有3位国脚未能归队,在这一点上申花已经占了不小的
便宜。

  ——《文汇报》

  每逢国字号与联赛“抢人”,总是听人说“以国家利益为重”。似乎只有国字号的利益才是国家利益,而联赛的利益就不是国家利益。正是基于这样一个论调,多年来,中国足协肆意践踏着联赛,并致使中国足球形成这样一个恶性循环——因频繁为国字号让路,联赛水平逐年下降;联赛水平的下降,又直接导致国字号表现不佳;国字号表现不佳,又严重削弱了球迷、赞助商对联赛的兴趣。

  ——《新民晚报》

  积分上,申花落后对手18分;进球上,申花落后35个;场面上,对手靠整体,申花靠个人能力;气质上,领先的申花再度选择了保守,而缺少多名主力的鲁能丝毫没有退缩。必须承认,鲁能是一面绝好的镜子,申花昨天虽然战胜了他们,但没有太多骄傲的理由。相反,申花将士应该通过这面镜子,多找找自身存在的不足。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薛良诚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