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小时后 权磊脱离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八小时后 权磊脱离危险

  权磊能否重返赛场还是个未知数。资料片

  本报讯前天傍晚,实德球员权磊遭遇不明身份人袭击身中数刀被送往医院,经过8个多小时的手术,权磊虽然保住了生命,但伤势严重,有可能会影响权磊的足球生涯。目前,
权磊被送进重病监护室,实德俱乐部对此事拒绝发表任何言论。

  权磊的手术从前晚7点多开始,一直持续到昨天凌晨4点多,历时8个多小时,由于失血过多、伤势严重,权磊在手术期间曾经休克,这也让前来探望他的实德俱乐部官员、家人和队友万分焦急,好在晚上10点半以后,医院方面告知权磊已无生命危险,这才让现场的亲友放下了悬着的心。

  权磊的遇刺情况也有了最新说法,有知情人士告知:“权磊身上被刺了十多刀,而不是一开始外界说的4刀,两名歹徒下手极狠,完全是在要权磊的命,权磊的左腿动脉被刀割断,还有一刀刺中了权磊的右胸部,就是这两刀几乎要了权磊的命。另外,权磊的腹部也被刺了一刀,腹腔严重受损。”

  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目击证人向警方详细描述了歹徒的体貌特征以及红色

跑车的有关信息,另外现场还留下一把长约10厘米的钢刀,这些线索将成为警方破案的重要依据。俱乐部相关人士和权磊的队友也在当晚接受了警方的询问,警方认为凶手的动机非常明确,从作案的手法来看,这是一次有计划、有准备的蓄意伤人。

  目前,权磊住在重病监护室,尽管权磊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医院方面还将对权磊进行24小时的全面监视,以防伤情变化。有关权磊的伤势是否会影响其足球生涯,医院方面态度谨慎,只是表示这还得看伤者的恢复状况。

  (连音)

  ■连锁反应

  大连公安局成立专案组

  本报讯权磊的伤势目前还不是很明朗,警方把此事定性为刑事案件,并且投入了很大的警力对案件进行侦破。有知情人表示,“由于权磊是大连实德球员,又是在自己家小区里遭遇不测,局里认为影响巨大,而且十分恶劣,所以才会如此兴师动众。”

  案发辖区派出所的警察透露,现在权磊事件的调查已经不在他们派出所进行了,大连市甘井子区公安分局已经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专案组已经着手展开调查,但是警方封锁了一切有关案情调查进展的消息。有关人士表示,“分局非常重视这个案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暂时不会对外公开案情的进展。”

  (连音)

  国家队牵挂事件进展

  本报讯一年前的国庆,权磊是在香河和国家队一起度过的。但是一年后的这个国庆长假,他成为香河很多人最牵挂的人。

  昨天国家队的训练结束后,权磊的国奥队队友郜林还在询问权磊的伤情。“现在伤到底怎样啊?”毛剑卿的反应更为激烈,“他人很不错的,怎么有人下这种毒手?怎么会这样啊!”

  而在香河率队集训的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在国青队和国奥队都带过权磊,“25日客场和日本国奥的比赛我也打算带他去的。他到底伤成什么样了?”贾秀全很关心爱将的伤势,“出这种事情实在太遗憾了,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尽快回到球场上。”

  (阿雯)

  实德俱乐部否认因球生事

  本报讯权磊被砍伤的当晚,实德俱乐部方面保持沉默,总经理林乐丰的手机正常开着,但他没有接听电话。

  因为中

国足球的名声不佳,据说现场的公安人员曾经考虑过是否该从假球甚至
赌球
的方向入手来追查此案,实德队中一致认定,权磊在球队中属于小字辈,为人诚实,而且去年才打上主力,今年出场机会也不多,因此不可能是因为足球的原因遭此厄运。

  一位工作人员认为,这件事情似乎和俱乐部的管理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实德队一直实行走训制,球员有权支配自己的业余时间。因此,在公安机关还没有调查清楚之前,实德俱乐部不便对外发表什么评论。

  (子非)

  权磊邻居:中国足球完了

  本报讯在大连,几乎每个人都喜欢足球,正是这种“传统”让他们对于权磊的“出事”格外重视,很多群众甚至主动找到警察询问权磊的身体怎么样了。

  在权磊遭遇血案的现场,血迹足有十多米,与权磊同住一栋楼的邻居说:“咱们都是球迷,对他非常熟悉,经常能看着他驱车回来,小伙子很老实,没有架子。但没想到发生这样的惨剧,他可能是得罪谁了。”

  另一位愤懑的邻居则小声地宣泄心中不满。“我看了好几年球,中国足球就这两年发生了不下4起类似的案子,再这么下去,中国足球距离完蛋不远了!”

  (小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