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荷、西三强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54 每日新报

  本周末欧锦赛预选赛将展开第三轮的捉对厮杀,虽然现在就谈论“出线形势”和“生死大战”有点儿危言耸听,但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队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到了悬崖边,必须赢球的重负很可能令球队心态集体失调,这些列强如何化解压力夺取胜利将是最大的看点。

  意大利已经不能再输

  两轮比赛后,B组的意大利队竟然仅列小组倒数第二,多纳多尼的执教能力遭到了普遍质疑。此次对阵乌克兰,托尼的归队使意大利队锋线得以加强,但佩罗塔的突然受伤退出让中场显得捉襟见肘。乌克兰方面,舍瓦能否上场是最大的疑问,本就有伤在身的“核弹头”赛前又被传出一直发烧不退。如果舍瓦无法出场,意大利队将有很大机会重演世界杯1/4决赛淘汰对手的一幕。

  同组的苏格兰、法国以两胜积6分居小组前两名,本轮高卢鸡客场挑战风笛军团,论实力法国队自然占优。不过法国队内目前也是人员吃紧,戈武和萨哈的意外受伤使得博尔顿前锋阿内尔卡被紧急召入队中。

  英格兰期待完美锋线

  E组的英格兰队本轮主场对阵马其顿队,由于对手较弱,现在英格兰球迷最关心的就是克劳奇与鲁尼的锋线搭档能否为英格兰队带来一场漂亮的胜利。在代表英格兰队参加的14场比赛中,克劳奇进球11个。其中在新帅麦克拉伦上任后,3场比赛克劳奇就有5球进账。与马其顿的比赛,克劳奇毫无疑问将成为首发前锋。而禁赛期满的鲁尼将极有可能与他一起首次联袂组成英格兰队的锋线。

  斗牛士做客不容有失

  F组的西班牙上轮客场2:3输给北爱尔兰,遭遇到了奇耻大辱。阿拉贡内斯随后递交辞呈被驳回后,首先拿劳尔开刀,以示做大手术的决心。斗牛士试图重振雄风的第一仗就是本轮对阵瑞典队。从整体实力上分析,西班牙客场难言必胜。不过从历史战绩看,

西班牙人从来不害怕身高马大的北欧球队,再加上瑞典巨星伊布不满意主教练对自己夜不归宿的处罚退出国家队,饱受指责的西班牙队应该至少可以全身而退。

  橙衣军团将帅不和

  G组的荷兰队再次爆发内讧。阿贾克斯小将亨特拉尔临阵负伤,巴斯滕冰释前嫌召范尼入队,没想到范尼毫不领情,伴随范博梅尔发布“巴斯滕不下课,我就永远不为国效力”的激愤宣言,整个橙衣军团都陷入了将帅失和的混乱中。本轮客场挑战保加利亚,只有取胜才能稳定军心,然而斯托伊奇科夫执教的保加利亚队决不会轻言放弃,精神面貌和技战术素养迅速提高的保加利亚队很有可能阻击内患丛生的荷兰队。新报记者 孟凡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