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师徒·外援·三驾马车 山东男篮明日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经历俱乐部更名、球员大换血后,如今的黄金男篮有了很大变化,明天下午,山东黄金男篮新赛季首场演出将在新疆乌鲁木齐上演,那么,在这场揭幕战中,球迷究竟从哪些方面关注这场比赛呢?

  两位少帅一对师徒

  山东黄金男篮主帅巩晓彬与新疆广汇男篮主帅王非有着不一般的关系:队友、师徒、对手。1989年,巩晓彬入选国家队,而此时队友王非已经在中国男篮成名;1998年4月,巩晓彬入选由已经退役的王非执教的国家队;而之后当巩晓彬担任山东男篮主帅的时候,王非则来到遥远的大西北,成为新疆广汇队的主教练。巩晓彬与王非可谓是知己知彼,从此成为赛场上斗智斗勇的对手,本场比赛无疑也是球迷关注的一大看点。

  新“三驾马车”迎初考

  昔日,巩晓彬、鞠维松、纪敏尚组成的山东男篮“三驾马车”在球场上威风八面,势不可当,但在他们相继退役后,山东篮球也由此陷入了低谷。不过,任何事物不是绝对的,经过一个赛季的摸爬滚打,年轻队员成长很快,尤其是以王刚、孙杰、陈晓东三人组成的“新三驾马车”也逐渐成型,被叶鹏寄予很高期望,认为他们将是山东篮球未来几年的当家人。新赛季首战,是对这个年轻组合一次重要的考验,他们的表现能否及格?

  “黄金双煞”初次亮相

  送走了琼斯、佛布斯,迎来了号称“黄金双煞”的“老人”图科和新面孔拉米扎纳,虽然图科的水平在以往的比赛中已经得到检验,但人们还是担心他随着年龄的增长,其个人状态的下滑,因此,人们更愿意把希望寄托在拉米扎纳身上,这位技术全面、能打多个位置的黑人外援已经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上证明了自己,但真正让大家去认识和接受或者喜欢他,其实还是从这场比赛开始。

  本报记者薛良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