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权磊家门口遭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4:25 华商网-华商报

  

权磊家门口遭砍(图)

  作为中国足球近年来的第六宗血案,权磊事件的发生恐怕不是偶然的运动生涯

  权磊曾获亚洲最佳

  权磊出生于1985年1月13日,从小就对足球有着浓厚的兴趣。凭借着少年时期表现出来的过人天赋,权磊很快得到了多数人的认可。当时的大连毅腾队很快将他选入队中。2001年,毅腾青年队转让给了万达,此时的权磊也正式成为了大连实德队的一员。随后在03年,权磊入选了当年的国青队,并且在当年的亚洲中学生足球联赛中表现出色,被评选为该项赛事最佳球员。在04年中超联赛的第10轮,大连实德客场迎战上海

申花的比赛中,权磊实现了自己在职业联赛中的首场比赛。在今年联赛中,由于大连实德多线作战,几名中场球员又同时遭到了俱乐部的处罚,这也使权磊得到了渴望已久的出场机会,本赛季权磊已经成为了大连实德左路的绝对主力,联赛中已经出场达20次,并且有两球进账。新琅

  前日晚,大连实德中场球员权磊在自己家门口被歹徒连砍数刀,随后被送往大连第三

医院抢救。权磊在生命线上挣扎了八个多小时,终于战胜了死神。虽然权磊进手术室的时候,神志还比较清醒,但是进入手术室后,他曾因为大量失血导致休克,经过医院方面的竭力抢救,昨日凌晨四点,他从手术台上下来后,被直接送到了重病监护室。

  ■知情人曝被砍与感情有关

  据内部人士透露,权磊虽然已无生命危险,但是几处刀伤令人触目惊心,从最新传来的消息看,其伤势十分严重。其中最严重的几刀已把肺部、肝部扎穿,并且歹徒凶狠的下手甚至将结肠扎漏。目前医生将一个漏斗插入体内,以此保证权磊的正常排泄。截至目前权磊仍处在昏迷状态。

  歹徒手段之残忍足可以见得是要其命,据悉,此次惨剧的发生应该排除了权磊因赌球而惹祸上身,而情杀成为了最大的可能。有知情人表示,权磊在实德队内属于比较老实的球员,因此这次遇刺与足球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据该知情人透露,很可能是权磊和朋友之间发生了一些矛盾,所以才会有这次行凶事件的发生。不过具体是怎样的矛盾,现在也不是很清楚。从该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口气中,我们可以猜测权磊这次被砍似乎和感情有关。

  ■成立专案组警方信心十足

  种种迹象表明,权磊目前的状况能够确定的就是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到底能否像当初陈永强那样重返绿茵场现在真的很难确定。因为从这起血案的过程来看,知情人士分析这很有可能是有预谋的,因为凶手专门针对权磊的左腿,而权磊正是一名左脚将。但是权磊的伤情到底是否会使他终止足球生涯,现在还不知道情况会怎么样。

  据大连当地记者透露,对于权磊被袭的事件,大连当地相当重视,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破案小组,责令大连市公安局应全力侦破此案。同时,当地对于此事也都极为低调,目前权磊所在的重病病房特别安排了三名保安人员,对权磊所在的房间进行24小时的监护,不允许任何人接近病房。

  到目前为止,关于此事件的侦破工作暂时没有任何进展,不过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大连市公安局似乎对于案件的侦破非常有信心。新琅

  案件揭秘

  凶手穿着运动服

  对于凶手的情况,权磊家所在的小区居民有了一些新的发现:首先,行凶者的车是早于权磊20多分钟开进小区的,这表明凶手非常熟悉权磊的作息习惯,对权磊什么时候结束训练以及回家需要多长时间都非常地了解,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这起案件似乎更像是早有预谋的。第二,曾有居民看到,凶手中有人穿蓝红色的运动服,这似乎在提供一个信号,是不是权磊身边的熟人作的案?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表示,权磊出现时立即有两人从车内跳出,随后行凶。其三,有权磊的邻居分析,权磊很有可能像当年的曲乐恒那样,因为自己上升的势头太猛,触动了一些人的既得利益,才遭到这种打击的,因为他们看到几名凶手与权磊似乎比较熟。

  根据目击者透露,这次对方使用的大概都是长度约10厘米的钢刀对权磊进行袭击,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开始介入调查,暂时尚无任何结果。网文

  各方反应

  队友直呼太可怕

  5日晚,权磊遭到突然袭击、重伤入院的消息很快传到了球队,成为不少队员谈论的热门话题,“太可怕了!”这是大部分队员得知此事的第一反应。

  姜宁曾与权磊在国青、国奥多次一起集训,当他得知此事后,非常惊讶,“是吗?怎么又出了这种事?”姜宁告诉记者,他与权磊不是很熟,但他的印象里,权磊是个挺老实本分的队员,平时做事也不张扬,因此听说事情的经过后,姜宁认为,“应该是外面得罪人了,否则人家不会认准了朝他来。”最后,姜宁连声感叹,“太可怕了,在家门口也能被人砍,现在外面真是什么人都有,出去千万得小心。”

  事发后有媒体第一时间连线实德俱乐部,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似乎实德俱乐部有意低调处理该事件。在记者试图联系一些实德俱乐部的高层人士时,几乎无一例外地都选择了关机。另外在联系其他大连当地的记者时,他们也表示遭遇了同样的情况,可以看的出,实德俱乐部也是有意低调处理这件事情。新琅

  相关链接

  中国足坛血案录

  

权磊家门口遭砍(图)

  2004年9月30日凌晨,退役球员王炯在网吧被刀刺重伤,险成植物人。

  

权磊家门口遭砍(图)

  2005年6月11日凌晨,国脚陈永强被不明身份的歹徒袭击,多处骨折。

  

权磊家门口遭砍(图)

  2005年9月11日凌晨,武汉前锋王小诗被人殴打缝了十三针。

  

权磊家门口遭砍(图)

  2005年10月22日晚,中甲球员张翼飞在南京酒吧被歹徒砍断脚筋。

  

权磊家门口遭砍(图)

  2006年9月4日,深足队员陆博飞遭到歹徒抢劫砍伤。焦点热评

  不是一个人的悲剧

  无论什么原因被砍,从珍爱生命的角度,权磊都是值得同情的。这起血案发生后,舆论殊途同归,几乎把权磊个人的悲剧归结到中国足球糟糕的大环境上。的确,所谓环境决定命运的论调,套用在中国足球这个臭气熏天的大酱缸中屡试不爽。

  权磊一案看似个人恩仇,但横向一比较共性就出来了。为何足球领域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球员被追杀的恶性事件,而其他竞技项目这类现象少之又少?看来,这的确与中国足球的环境有关。这几年,我们的足坛是场外打架、斗殴、嫖娼的新闻不绝于耳,场内赌球、黑哨、假球的呐喊早已见怪不怪。场内与场外臭味相投,遥相呼应,构成了中国足球的真实生态。在这样一个生态环境下,权磊的血案难道仅仅是个案吗?

  或许,权磊被砍真的与他从事的职业没有直接关联。但不幸的是,舆论习惯性地把他的遭遇与他的职业联系起来。真的很无奈,谁让你是个踢足球的?因而,权磊一案不是一个人悲剧,而是中国足球的悲剧,是这个圈子内所有人的悲剧。那些与权磊同龄的、风华正茂的球员们当引以为戒,在中国足球这个畸形的机制下,很容易让你一夜暴富,很容易让你花天酒地,也很容易让你因放纵自我而受到伤害,并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愿权磊早已康复!梁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