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预选赛今夜战幕重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2: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多纳多尼能否翻越这道坎?

  本周末欧锦赛预选赛将展开第三轮的厮杀,虽然现在就搬出“生死大战”的字眼还为时过早,但不争气的意大利队几乎就面临这样的窘境。今年的蓝衫军世界杯加冕后平了弱
旅立陶宛,被法国打得溃不成军,小组倒数第二只比法罗群岛多1分,出线形势相当不妙。另外,像荷兰队、西班牙队这样的强队也到了输不起的地步。

  欧锦赛怎能少了意大利

  虽然小组赛才打第3轮,但对主教练多纳多尼来说,好像就是最后一战。意大利只积1分小组排名倒数第二,和立陶宛并列,法国和苏格兰同积6分并列第一,乌克兰(少赛一轮)和格鲁吉亚积3分紧随其后。《晚邮报》说:“这不是我们熟悉的意大利队!”多纳多尼已无退路,他的25名国脚中有19位都是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可见他的改革初衷最终被现实摧毁。托尼、皮耶罗、内斯塔、马特拉齐、卡莫拉内西、亚昆塔6人世界杯后首次进入国家队。

  多纳多尼已表示,主场同乌克兰的比赛必须取胜。皮尔洛和加图索,两位在德国世界杯八强赛中3∶0击败乌克兰的球员都表示,这场比赛必须拿下。在那场比赛中连进两球的托尼表示:“没有意大利的欧洲杯,还叫什么欧洲杯?我们回来了,小组出线没问题。”

  不过对意大利队不利的是,主力中卫马特拉齐停赛,左路两名主力格罗索和佩罗塔也都缺阵。场地定在罗马,多纳多尼承认害怕卡萨诺在这里遭口水而引起麻烦,因此只能放弃这名“罗马叛将”,这也充分表明蓝军目前的尴尬。

  西班牙身陷北欧冰窟

  欧锦赛预选赛第6小组第三比赛日瑞典主场对阵西班牙。由于斗牛士上一轮客场意外负于北爱尔兰而使此战成为关键战役。上一轮战罢辞职未遂的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已成惊弓之鸟,如果这场比赛再有闪失他很可能将提前告别帅位。本轮没能入选国家队名单的中场大将华金也大肆抨击西班牙队目前如一团乱麻,甚至还指责68岁的阿拉贡内斯根本没找到问题的解决之道。老队长劳尔的离去必然给西班牙带来阵痛,更危险的是,西班牙已陷入瑞典、丹麦、冰岛北欧三国的围剿之中。目前斗牛士仅积3分排名小组次席。大战在即,效力皇马的前锋雷耶斯也因大腿肌肉拉伤而缺阵。

  瑞典队也有自己的烦恼,主力前锋伊布拉西莫维奇此前因夜不归宿被逐出国家队后,在这场比赛中借故拒绝为国出战,使北欧海盗的攻坚能力大打折扣。两队上次交手还是在2000年6月的一场友谊赛中,当时双方在哥德堡1∶1战成平手。

  橙衣军团将相不和

  被荷兰足球界寄予厚望的阿贾克斯小将亨特拉尔临阵负伤,少帅巴斯滕冰释前嫌招范尼入队,没想到“禁区之王”毫不领情。伴随拜仁中场范博梅尔“巴斯滕不下课,我就永远不为国效力”的激愤宣言,整个橙衣军团陷入了将相失和的混乱中,历史上橙衣军团一直有内讧的传统。

  虽然在第7小组中目前排名暂列第一,但这个时节客场挑战保加利亚,只有取胜才能稳定军心。然而斯托伊奇科夫执教的保加利亚队决不会轻言放弃,而同组的其他东欧军团(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白俄罗斯)在主场的成绩向来不错。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肖竹

  再见,光头门将

  现年35岁的前法国国门巴特斯终于决定退役了。这名光头传奇门将昨天在接受法国TF1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他已决定从足球场正式退休。这标志着充满传奇色彩的“法国98一代”彻底谢幕。这一代法国队优秀球员的代表人物——齐达内在率队夺得德国世界杯亚军后已宣布退役。

  巴特斯是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时的主力门将。他以35岁的高龄参加了今年的世界杯,并以主力门将的身份获得亚军。自从上赛季离开马赛队后,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愿意与他签约,宣布退役前他已陷入了无门可守的尴尬境地。巴特斯同时还宣布,他也不再为任何俱乐部效力。在问及退役的原因时他说:“我知道我想去的俱乐部并不是那么喜欢我,这对我来说也很无奈。对于未来我是需要冒险的,选择离开也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中国球迷习惯将这位法国个性门将戏称为“巴秃”,伴随着他正式宣布告别足坛,这颗雪亮的光头在球门前的演出也已成绝唱。

  完成新老交替的法国队目前在欧锦赛预选赛中排名小组第一,但由于戈武和萨哈两大主力意外受伤,

博尔顿前锋阿内尔卡已被紧急召入法国国家队,他将有望代表法国队参加接下来同苏格兰和法罗群岛的欧锦赛预选赛。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肖竹

  鲁尼誓破进球荒

  在因禁赛错过了英格兰的头两场预选赛后,鲁尼回来了。英格兰队上下都对他的回归相当欢迎。主帅麦克拉伦基本确定将安排他与克劳奇搭档,出任对阵马其顿的锋线。而鲁尼也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打破自2004年欧锦赛小组赛以来在国家队的进球荒。

  这场在老特拉福德上演的比赛也将是鲁尼自德国世界杯英葡大战吃到红牌之后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麦克拉伦说:“我们需要给鲁尼创造机会,尽管克劳奇在10场国家队的比赛中已进了11个球,但当他和鲁尼搭档时,他仍需要衬托鲁尼的核心地位。”事实上,麦帅现在如此力捧鲁尼也是在为球队的未来考虑,毕竟鲁尼才20岁,未来几年将一直是英格兰队的主力前锋。而从2004年欧洲杯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之后,除去友谊赛,鲁尼还没在一场正式的国际比赛中进过球,所以尽快让金童在国家队找到进球的感觉是麦帅的首要任务。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肖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