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军粤争霸"明日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3:54 深圳晚报

      CBA新赛季揭幕战即是重头戏

      "军粤争霸"明日上演

      本报今晨专电明晚,CBA新赛季揭幕战将在广东东莞开打,上赛季总冠军广东宏远将迎战亚军八一双鹿队,在王治郅回归八一后,新赛季“军粤争霸
”的格局已定,且双方实力更为均势。这两支“争冠”大热门在首轮就将展开残酷的厮杀。

      宏远封闭练快攻

      “十一”虽是黄金周,可是对于广东宏远队来说,这一周是“苦练周”。宏远队在国庆期间选择了封闭强化训练。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胡志强解释说:“全队9月11日之后才开始到齐训练,这几天封闭是为了系统训练,中秋也不放假。”实际上,直到9月29日,刘晓宇和周鹏两名小将参加完省运会回到队中,宏远才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队到齐。

      从赛季前的4场热身赛的情况来看,主帅李群追求的“快”的这种风格正在得到初步体现,球队快攻比原来多了,能打出一些快速顺畅的进攻连接,队员和球队的状态明显回升。

      陈江华解决后卫危机

      少帅李群上任后很快就将三名小将从二队提拔上来,三人分别是陈江华、周鹏和刘晓宇。在国家队大放异彩的陈江华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困扰

广东宏远队很长时间的控卫危机。不过,李群认为陈江华也存在一些不足:“毕竟还年轻,需要时间和比赛来提高。”李群认为,新赛季宏远的实力仍然是最强的:“我们有五个国手,还有两个好外援。”

      大郅还没完全康复

      八一双鹿队10月4日中午就抵达了广州。目前屯兵广州解放军体育学院进行封闭训练,一日两练,为揭幕战做最后冲刺。训练地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军事管理区,目的是为了让队员尽快收心,排除一切外界干扰。

      李楠、胡克和陈可三员大将因伤没有随队南下,而从训练中来看,王治郅的膝伤还没有完全康复,即使能够出场,也很难100%发挥水平。伤病将成为八一双鹿首战取胜的最大障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