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跳伞锦标赛亮出少见的“有效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6日电(记者史春东)第十届亚洲跳伞锦标赛暨国际跳伞公开赛6日公布了比赛项目的有效成绩。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跳伞委员会主任张荷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有效成绩是暂时的,如果明天因天气原因,比赛没有进展,有效成绩将作为这次比赛的最终成绩。”他表示,比赛运用有效成绩的情况在国际跳伞比赛中很少见。

  本次比赛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加,是亚洲跳伞锦标赛历史
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比赛。正式比赛从10月1日开始,为期7天,共设20枚金牌。

  虽然主办方精心准备,但开幕以后却遇到了天气不佳的情况。开赛已经六天,能进行比赛的天数却仅有一两天。这样的气候情况,让行家们没有预料到。

  张荷生说,十月,国内各地应当天气很好,适合举行跳伞比赛,而成都邛崃却出现异常,天天比赛地上空阴云密布,云层厚度达到800米至1000米,机场能见度起飞标准应当是1·6公里,而这里连1公里都不到,达不到完全跳伞标准。这样的天气情况在国内比赛中都很少见。

  在比赛第四天,出现了短暂的比赛天气,组委会立即组织各个项目的比赛,可惜没有举行几轮后就停赛了。总裁判长李荣荣对新华社记者说,国际跳伞在天气影响方面有特别规定,比如定点赛个人赛要有10轮,如果跳出了五轮,就可以判定成绩。比如特技等比赛,有一轮成功就可算成绩。好在我们在这几天的比赛中还有一轮的成绩。但是选手们却不满意,认为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没有完全展现自己的实力与水平。

  7日比赛就要结束,6日下午,组委会公布了比赛的暂时成绩,

中国队暂获亚锦赛男、女集体定点跳伞和公开赛女子集体定点跳伞第一。中国队耿斌暂时占据亚锦赛和公开赛男子个人定点跳伞的榜首,陈莉暂获亚锦赛女子个人定点第一名。中国空军队的叶晓莉暂时列跳伞公开赛女子个人定点比赛第一名。泰国队暂时占据亚锦赛和公开赛踩伞比赛榜首。在已经公布的比赛前三名中,除了个别的几个项目中有国外选手进入前三,多数前三名被中国选手占据。

  据了解,最后一天的比赛天气情况仍不乐观,阴有小雨。(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