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足联又添新成员 黑山从“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电(记者连国辉)欧洲足联5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执行委员会会议,决定给予黑山共和国临时成员资格。

  据斯通社报道,黑山有望明年1月在德国举行的欧洲足联大会上获得正式成员资格,从而能够参加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

  黑山共和国于今年6月脱离塞尔维亚和黑山国家共同体,宣布成为独立的主权国家。这个巴尔干地区小国只有大约65万人口。根据事先达成的协议,塞黑在欧洲足联的席位由塞尔维亚继承,而黑山必须重新申请成员资格。

  欧洲足联官员还表示,由于西班牙的反对,欧洲足联执行委员会商定把是否吸收直布罗陀为成员推迟到今年12月的会议上再作定夺。此外,欧洲足联执行委员会还讨论了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主办国问题,并同意到明年4月再确定主办国,以便让申办国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准备。目前申办2012年欧锦赛的有意大利和两组联合申办国———波兰和乌克兰、克罗地亚和匈牙利。

  (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