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重回积分榜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39 竞报

  

申花重回积分榜次席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在昨晚结束的一场中超补赛中,上海申花队主场2比1战胜阵容严重不整的山东鲁能,重新回到积分榜第二的位置。此战后,申花队已积48分,暂超积46分的北京国安,在联赛亚军的争夺中占据主动。

  为了备战客场与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山东鲁能有5名球员随国家队集训,这对鲁能队的实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而申花队也有孙祥、毛剑卿、郜林3人被国家队征调,但李玮峰的留队对巩固球队后防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这场原定于9月17日进行的比赛因为申花参加亚冠而被推迟到昨天进行。比赛开始后,双方显然难以适应虹口体育场质量低劣的草皮,技战术水平大打折扣。不过,

鲁能队很快就通过反击得分。第3分钟,
申花
队的前场任意球被鲁能队断下,随即发动快速反击,吕征在接到王晓龙的右路传球后利用速度突破形成单刀球机会,面对弃门出击的申花门将周亚君,吕征冷静推射后角得手。失球后,只有获胜才能保住争亚希望的申花队开始加强进攻,但拉米雷斯和谢晖接连错过扳平的机会。

  下半场,申花队的强攻终于有所收获。第52分钟,拉米雷斯将队友的后场长传头球摆渡至禁区,尤万诺维奇左脚停球后右脚凌空抽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平。9分钟后,申花队再次进球。第61分钟时,姚力君右路斜传,尤万诺维奇在禁区内倚住鲁能后卫直接起右脚传中,拉米雷斯中路包抄抢点射门得分。

  此后,鲁能队主帅图拔科维奇接连换上王永珀和苑维玮,以加强攻势,而申花队也换上扬克尔在前场进行牵制。不过,两队都未能再次得分,最终,申花队以2比1赢下了关键一战。

  亚军之争 国安略显被动

  成功在主场逆转山东鲁能后,上海申花凭借48分的积分再次成为积分榜第2,领先位列第3的北京国安两个积分。在联赛还有两轮结束的时候,申花队占据了主动。国安队要争夺今年的联赛亚军,除了保证在后两场比赛中必须全胜外,还要企盼申花队出现失误。不过,从赛程分析,国安队并非没有机会。

  国安队后面的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长春

亚泰,以及客场对阵厦门蓝狮。长春亚泰目前列积分榜第4,落后国安3分,同样存在争亚可能。而且,亚泰队的实力并不在国安之下。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国安曾客场1比4负于对手。因此,本场比赛,国安想要取胜必将遇到巨大的阻碍。而最后一轮客场与厦门蓝狮的比赛则相对容易,国安队在实力上的优势明显。所以,主场与亚泰的比赛将成为国安能否最终夺得亚军的关键。

  而申花队后面两场的对手则相对强劲。主场对阵大连实德,申花队在实力上并无优势可言,而且,实德同样处于争亚军团,必会力拼。而最后一轮,申花队将在客场挑战辽宁队,后者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因此,申花队后面的两场比赛均非常难打。

  文/本报记者 王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