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曲世界杯 中国女曲首尝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中国女曲终于赢球了。4日在马德里进行的第12届世界杯赛小组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0战胜印度队,但5战4负1胜的战绩只能列小组第五名。

  与中国队遭遇相同尴尬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队。该队在A组排名仅比中国队高一位,同样无缘四强。德中两队两个月前在世界冠军杯赛上刚夺得了冠、亚军。

  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说:“今天比赛虽然赢了,但并没有什么可高兴的,只是队员在场上的感觉好多了,这是好事。”

  4日的比赛结束后,本届世界杯赛排出了A、B两组座次。结果,世界排名第二的荷兰、东道主西班牙和6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澳大利亚、卫冕冠军阿根廷分别以A、B两组的前两名进军四强。列两组第三、四位的英格兰、德国和美国队、日本队将参加决定五至八名的比赛,中国队和印度、韩国、南非队分列小组第五、六位,将参加决定九至十二名的比赛。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南非队。

  中印两队的比赛,中国队在上半时明显占有优势,并创造了3个短角球机会,可惜3次配合都无功而返。中国队的连续进攻终于在第25分钟收到成效。锋线尖刀付宝荣在距离球门七码处接队友传球,右路一拨球,顺势倒地反手抽击,球直钻印度队大门。付宝荣打进了她本届比赛的第一个入球。下半时前半段双方互有攻防,但最后10分钟,顽强的印度队大举反攻,并拿到3个短角球。不过,印度队的射门都被中国队员的出色防守瓦解。比分最终定格在1∶0。

  在半决赛3个席位已提前确定的情况下,4日A组西班牙队与英格兰队争夺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的比赛显得尤为引人注目,西班牙队只要不败就可出线。结果,该队以1∶1战平英格兰队,34年来再次获得半决赛权。赛后,西班牙队队员纷纷喜极而泣。1972年,在首届世界杯赛上西班牙队曾获得第四名,这也是该队在世界杯赛上获得的最佳战绩。

  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德国队虽与荷兰队战成0∶0,但积7分只好名列小组第四。当日还进行了B组3场比赛,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以0∶3负于

澳大利亚队,而
日本队
以3∶0战胜南非队,美国队以1∶0击败韩国队。

  5日本届比赛将休息一天,6日将进行第二阶段交叉排名赛。(吴心)

  

女曲世界杯中国女曲首尝胜果

  图:10月4日,中国队队员周婉锋(前)在比赛中与对手拼抢。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