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亚龙策划足协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足协内部管理机制面临一场“地震式”的变革。种种迹象表明,以谢亚龙为首的足协领导层,正计划将男女各级国字号球队的管理权从现有部门和体制中剥离出来,全部归属于未来的国家队一部和二部,同时撤销国管部和08办公室。据悉,这份机制改革的计划正在等总局审批。

  足协目前的管理体制从阎世铎时代延续至今,可以简洁地概括为“六部一室”。六部是指国管部、联赛部、女子部、青少部、技术部和外事部;一室指综合办公室。在足协的“六部一室”机制下,最大弊端之一就是“条块管理的不顺畅”。足协人士解释,以目前国奥队为例,组织国奥队集训和比赛,首先要牵涉到08办公室,然后是青少部和国管部,然后还要和联赛部协调日程。非常简单的一项工作,却要牵扯到几个部门的关系,甚至还要足协高层召开专门的协调会摆平各部门之间的矛盾。

  据悉,这场机制改革的核心设想是设置国家队一部和国家队二部,其中国家队一部将主要管理国家队、国奥队和女足;国家队二部则主要管理国青、国少队、女青以及即将成立的女少,原有的国管部和08办将取消。现在的国字号队伍管理较为分散,国家队归国管部管理,国奥队和女足则被划归08办公室,国青和国少隶属青少部,女青和女少属女子部组织训练和比赛,同是“国字号”队伍却被分在四个部门管理。据了解,一旦国家队一部和国家队二部成立后,原有的国管部将几乎原封不动地成为国家队一部,而青少部将能够把所有精力放在青少年培养上,这无疑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东方体育日报顾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