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著名门将巴特斯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5日电(记者严明)法国国家足球队前主力门将法·巴特斯5日宣布退役。

  现年35岁的巴特斯共代表法国国家队参加了87场国际比赛,是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冠军的主力门将;他以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为自己赢得了“光头门神”的美誉。今年的德国世界杯巴特斯似乎没有当年那么出彩,但其表现仍可圈可点,为法国队
最终打进决赛立下了汗马功劳。

  德国世界杯后,巴特斯就没怎么在绿茵场上露面,法国征战欧锦赛预选赛的国家队球员名单上也没了“光头门神”。有报道说,巴特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俱乐部,此前他曾经效力的马赛队没有同他续约;据说他想回自己法甲起点的老东家图卢兹队,但也没有如愿。

  周四在参加法国电视1台访谈节目时,巴特斯突然宣布了退役的消息,多少也是出于无奈吧。不过他看上去心情还不错,好像没有什么挫折感。他表示,告别绿茵场后,他将投入“新的生活,继续寻找生活的乐趣。不过,大概跟足球没什么关系了。”

  谈起自己的足球生涯,巴特斯首先想到的就是“乐趣”这个词;“充满了乐趣,充满了幸福。当然也有不顺心的时候。有伤痛也有遗憾,也会有各种纠纷;不过,我总是让一切朝积极的方向发展……”一口法国南方口音的巴特斯言谈之间流露出南方人乐观、开朗的性格,一股什么都不在乎的劲头。

  这档新闻节目还解开了众多球迷心中的一个疑惑。今年

世界杯赛获得亚军后,法国队在巴黎市中心的协和广场与公众见面,其中唯独少了巴特斯;对此人们曾经议论纷纷,也有不少猜测。当日巴特斯解释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别的原因,就是因为母亲病了,需要回家照顾。事情就这么简单。人们从中似乎也可以看出巴特斯的性格。(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