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提前进入奥运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48 深圳商报

  聚焦CBA新赛季CBA提前进入奥运时间没有比北京奥运会更重要的事情,一切以奥运会为出发点,这已经不仅仅是口头上的标语,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开始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即将在10月7日开始的2006-2007赛季CBA联赛将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为奥运会做嫁衣的赛季,无论从赛季的修改以及新规则的事实,这届联赛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一个更好的后勤保障工作。

  为集训缩水联赛

  对于正在起步阶段的CBA联赛来说,减少比赛场次对联赛的发展非常不利,但为了保证国家队能够多出28天的集训时间,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篮管中心只能做出这样的决定。

  这项改革出来后,实际上除了对有机会入选国家队的15名球员之外,对联赛其他190名国内球员来说,缩短赛程意味着延长休假期。姚明将篮管中心的这种做法称为“杀鸡取卵”,而各大媒体同时将这一行为称作是CBA职业化的倒退。

  显然,将一个国家的篮球使命寄托在12个人身上是一种不理智的决定。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整个联赛减少了100场比赛。也许为了能够在

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这一做法是值得的,但对于一个国家整体水平而言,这种做法并不正确。

  新赛季开始后,我们将知道缩短联赛对球员教练以及球迷的影响,也许若干年之后,中国篮球的历史将证明,这个缩水赛季是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失败的一个赛季。

  增加外援时间

  这是篮管中心为了备战奥运会做出的另外一项“伟大的决定”,几个赛季前,CBA一直采用外援4节5人次的使用方法。但是这种外援的使用方法最终遭到了不少球队的质疑,原因是外援过多的出场时间让年轻的国内球员失去了上场的机会。

  为了奥运会,篮管中心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国家队球员的水平,在增加外援的上场时间后,那些能够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的球员们将可以在更多的时间里感受国际大赛那样的对抗水平。

  但外援上场时间长也有它的好处,那就是提高联赛的观赏性,以及增加比赛的悬念。

  双外援战术将再次成为各支球队的最爱,而这种在外援使用上的变化也为CBA中弱队增加了更多获胜的机会。

  裁判戴上“紧箍咒”

  俱乐部不准接待裁判,裁判身披号码……一系列的制度都在显示篮管中心整治黑哨的决心。现在的问题是,这些所谓的“篮管中心狠手”在新赛季真的能够杜绝在CBA联赛十几年的黑哨和官哨吗?

  如果篮管中心本赛季真的能够在裁判问题上取得成功,那么将远远抵消赛程减少为中国篮球带来的损失。(浪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