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仇人”执法中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5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亚足联公布了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第五个比赛日期的各场比赛裁判。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客场与巴勒斯坦的这场比赛主裁判是来自科威特的法德里萨·卡米尔。在2004年亚洲杯中国与日本的决赛中,也正是这位科威特人执法,而比赛中的一次争议判罚甚至也引起了许多中国球迷的不满。如今这位中国足球的老冤家再次成为了中国队命运的判官。

  在2004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凭借着东道主的优势,一路杀入了该届亚洲杯的最后决赛,决赛中迎战的是当时状态不佳的日本队,这也让许多球迷看到了中国队问鼎亚洲杯的希望。然而,比赛中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因为裁判的一次误判,让阿里·汉的球队最终败在日本队的脚下,无缘最后的冠军奖杯,巧合的是,当场比赛的主裁判正是来自科威特的卡米尔。

  那场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66分钟,日本队获得了一次前场角球的机会。中村俊辅主罚右路角球,门前埋伏的中田浩二将球挡入球门,日本队凭借着这一粒入球再次取得领先,同时也将

中国队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彻底破灭。但从随后的慢动作回放来看,中田浩二很明显是用手将球打进,尽管当时许多中国队的球员都与主裁判进行了交涉,卡米尔始终没有更改自己的判罚。随后士气大涨的
日本队
再次利用中国队的一次失误破门,以3比1击败了中国队,在北京、在工人体育场捧起了亚洲杯冠军的奖杯。当场比赛的主裁判卡米尔也成为所有中国球迷眼中讨伐的对象。

  在亚足联公布的本次名单中,有两名中国籍裁判也得以入选,那就是谭海,他将执法F组孟加拉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另外黄俊杰将执法阿曼主场与阿联酋之间的比赛。(新 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