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宝贝要比球员更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53 舜网-济南时报

  十一黄金周,一般人都在享受着难得的假期时,而通过国际将军杯“舞动全城”大赛选出来的黄金男篮主场拉拉队却在国家青少年健美操培训中心山东基地,挥汗如雨地加紧排练着。训练过程虽然艰苦,但宝贝们良好的个人素质以及优秀的训练条件,却让拉拉队教练之一的康漫文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要争取比球员更抢眼!”

  星级场地和金牌教练

  国家青少年健美操培训中心山东基地,是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及国家健美操协会指定的全国仅有的七家青少年培训中心之一,更是其中唯一不挂靠任何院校的基地。正是这样的特点,山东基地的优秀学员流向遍布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重点一类院校。而且,练习健美操这项运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国家青少年健美操培训中心山东基地的毕业学员既可以作为艺术类学生参加高考,又可以通过体育生单招,优异者甚至不用参加文化考试,直接通过特招走入大学。每年3~5月间,培训基地的优秀学员就已经被各高校“瓜分”,这为山东基地创造了良好而广泛的社会声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培训基地创始人徐崇来和总教练康漫文的艰辛努力。康漫文曾蝉联三届“中国健身小姐”称号,并多次获得省级健身、健美比赛的冠军,在行业内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口碑。拥有“星级”训练场地和优秀“金牌教练”,宝贝们的训练条件可以说是相当不错。

  “宝贝们要比球员更抢眼”

  康漫文虽然工作繁忙,但她还是欣然同意出任“舞动全城”拉拉队的艺术指导和教练。在观看完宝贝们的首次合练后,她感到非常满意,兴奋地表示:“这些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选手整体素质还是挺不错的。在没有接受过专业指导和培训的情况下,能有目前的水准,充分说明了她们的天赋和学习能力。更重要的是,我从她们身上感受到了对舞蹈的激情。”

  “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任何成功的团队都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康教练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同时仍保持着坚定的信心,她说:“宝贝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岗位,也有着迥异的性格,磨合肯定需要时间,我相信度过这个阶段,她们将成为优秀的团队。”顿了顿,康教练继续说:“篮球比赛的暂停和中场休息时间,我们不仅要让球迷们的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还要把球场的气氛充分调动起来,让他们更热情地投入后面的比赛。我们的宝贝们要争取比球员更抢眼!”

  (实习生 梁赓 记者 李夫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