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连败马正式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1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一匹参赛5年多却保持了113场“一场未胜”纪录的赛马近日正式退役。

  这匹名叫“HaruUrara”的赛马1998年首次亮相高知赛场就名列倒数第一,之后每月参赛一两次,场场皆输,后经媒体报道全国闻名。由于日语中“抽奖不中”和“没撞到”是同一词语,所以这匹“连败马”的赛马票还被人们买来当作保证交通安全的护身
符。

  2004年3月,这匹马由日本著名骑手武丰驾驭参赛,赛马场人满为患。很多人希望看到它转败为胜,买“连败马”赢的马票总价值高达1.2亿多日元(1美元约合117日元),结果它仍未获胜,却为原本惨淡经营的高知赛马场带来了巨额收入。

  在日本,“连败马”的毛绒玩具、手机链等纪念品十分畅销,关于这匹马的书和电影也得到追捧。

  这匹褐色母马1996年出生,虽然2004年8月后就不再参赛,但它的主人本月1日才正式给它办理了“退休”手续。主人说,“退休后,它将从事帮助别人的工作,从而获得生命中的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