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站战罢 名将吉尔曼收获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月五日电 (记者杨杰)世界四大赛事之一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充满了惊险与刺激,同时充满了意外和惊喜。今天下午,在成都崇州市举行的中国站决赛中,美国名将吉尔曼在他所称的“中国福地”收获了惊喜,而卫冕冠军卡佩里尼则遭遇了意外,最终吉尔曼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下午十四时三十分,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站决赛在文井江上拉开大幕。文井江水量
丰富,水质优良,赛段水域宽三百五十米,被选手们称为所见过的最好赛道。马达巨大的轰鸣声,二十二艘摩托艇高速行驶带出的长长水花,使文井江瞬时进入了动人心魄的战时状态,牵动着人们的神经。根据赛程,选手们要在约一千八百米长的赛道上往复飞奔五十五圈。

  F1摩托艇超炫的速度决定了其巨大的观赏性,同时也注定会发生不少意外。在今天近一个小时的决赛中,比赛暂停三次,四名选手中途退出。九次折桂世锦赛的

意大利名将卡佩里尼比赛中一直领先,并以超过吉尔曼近十秒的成绩第一个跑完全程。不过,最终冠军旁落,则归咎于在中途一次意外撞上浮标,卡佩里尼被处以罚款及多跑一圈,遗憾地仅得了第六名。

  赛前,二00四年曾在上海捧杯的美国名将吉尔曼表示,中国是我的福地,我有信心拿到冠军。凭借自己高超的技术和稳定发挥,吉尔曼今天得以笑傲群雄。

  美国选手普莱斯、

澳大利亚选手塔斯克分获二、三名。代表
中国队
参赛的彭林武因机械故障,中途退出比赛;新加盟的法国籍选手菲利普获得第九名,为中国队取得了第一个积分。

  目前,吉尔曼在F1赛艇个人积分榜上以五十分排第一,卡佩里尼四十五分列第二。年度冠军所属,充满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