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电视台因直播德国世界杯赛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5日电(记者严明)法国足球队在今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上一路跌跌撞撞打进了决赛,令众多法国球迷欣喜若狂。赛前投入巨资争得世界杯赛转播权的法国电视台自然喜出望外,收视率一举创下历史纪录,原以为这一下能赚个盆满钵满的,没想到的是最近核算下来,据说是赔了。

  法国体育报纸《队报》5日报道说,法国电视1台当初花1亿欧元买下了预计最精彩的
24场比赛,最近收支核算结果出来了:这次商业行动亏损将近3000万欧元。法国电视1台已经分别出价1.2亿和1.3亿欧元买下了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赛的转播权,到时候是赔是赚还真不好说了。

  眼前的直接影响是,法国电视1台对购买欧锦赛转播权出价明显降低了。2008年欧锦赛将由瑞士和奥地利联合举办。有报道说,欧洲足联的代理商原来准备要价1亿欧元把欧锦赛转播权卖给法国电视台,法国电视1台和M6综艺台也的确已经提出了购买意向,不过没想到法国人出价远远低于预期,双方至今没有就价格达成协议,所以转播协议至今还没有签订。

  法国电视台这一次也许是学精了,说破了天还是不喊高价。不知道是有了亏损的前车之鉴呢,还是谈判的策略?或者是相互竞争的电视台达成了君子协定,不恶性竞价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