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处罚余音挥散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3:50 北京晚报

  

处罚余音挥散不去

  虽然中国足协处罚李玮峰已经过去两天了,但是在香河基地中,关于李玮峰的话题依然没有散去。

  南勇:我们对事不对人

  这几天,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一直在香河基地督战。说到对李玮峰的处罚,南勇说:“这次处罚不是单独针对李玮峰或者哪个队员,而是针对近期国家队出现的问题。我们的目的就是树形象、树作风、树正气,国家队里需要有正气,才能形成凝聚力,成为一个拥有强大战斗力的团队。”

  “我知道,受到处罚后李玮峰会面临很大压力。不过国家队进行处罚的结果,不是让这名队员从此沉沦,而是要让他改正错误,提高自己。因此,我希望各界现在还是应该本着爱护队员的立场来看待处罚。当然,就比赛表现而言,李玮峰是很努力的球员。我们希望他通过这次处罚,吸取教训,今后在比赛里充分发挥他的长处。”

  朱和元:重罚意在教育引导

  作为国家队的领队,朱和元其实是这次李玮峰重罚事件中的关键人物。因为这次中

国足协作出处罚李玮峰的决定,是国家队先提出了处理意见再交到足协的。对此,朱和元说:“李玮峰能够在国家队担任队长,这说明他的能力和表现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就是因为他是核心和骨干,所以在他身上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觉得有必要通过处罚的方式对他进行教育引导。这种教育引导有纪律约束的成分,希望李玮峰能通过这种方式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认识一个人的作用和一个团队所起的作用,怎么摆正个人和团队的关系,我觉得这对他今后是有利的。”

  郑智:应该勇敢去面对

  而曾经与李玮峰一起在深圳队战斗过的队友郑智,同样也对此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如果说到震惊,我当时也感到有些意外,但换句话讲,我本人与李玮峰做队友多年,可以说我两人的关系很熟,从一个球员或者是一个男人的角度来说,我认为既然发生了,那么就应该勇敢地去面对。”郑智说。

  本报记者李立J14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